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变频空调+手机智能操控 中华V6给你一个温暖的冬天

2017年12月11日 18:23: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12月的北京有多冷?

几乎是出口气都能结冰的感觉。幸亏是首都的便利,暖气供应很是给力。但也只是局限在房间里。出了房间,进入车内,就只能靠空调了。

null

然而,目前市场上的汽车空调,多数都是定频空调,不仅费电费油,对发动机的损坏也很明显。而华晨中华即将推出的中华V6(下文简称:中华V6),抛弃了传统的定频空调,全面应用变频空调,并且实现手机APP智能互联操控。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带着对中华V6的好奇,我在寒风中赶到位于南三环的华晨中华4S店,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智能互联”课程。

null

在中华V6智能系统中,华晨中华研发的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独具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通过这个APP,用户可以主动远程操作空调的启动关闭。当然,这不是重点,毕竟现在很多汽车已经实现远程操控功能。中华V6不同的地方在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调节运行模式,可选择手动或自动模式。而且,用户还可以根据车内温度的变化,选择风向的变化,上下风、左右风都可实现手机操作。换言之,变频空调+手机智能操控,这就与平时家用空调差不多了。自己在现场体验了一番,确实没有任何不适感,如同在自己房间一样。

null

当然,这套手机远程控制系统还包括车辆定位、发动机启闭和安防系统。通过安防系统,用户单独输入安防密码后,即可判断自己的车辆是否被触碰,甚至是移动,能保证车辆时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另外,用户下载Bri-Air软件后,可监测车辆工作状态,例如蓄电池电量、燃油储备、保养提醒、油耗等,让车辆与用户无缝连接。

在驾驶行为分析中,用户还可根据提示判断车辆行驶状况,从而分析出用户的驾驶习惯,但这套系统现在还未能实现实时分析。据介绍,华晨中华目前正在积极研发升级,未来即可实现。

null

在智能互联方面,华晨中华还与科大讯飞合作,在中华V6上实现语音控制。用户通过麦克风说出“你好,语音助理”,即可控制收音机、导航和空调等,而且这些都将在中华V6装载的10.4寸中控大屏显示出来,实现手机、大屏、仪表三屏智能互联,科技范十足。

null

而且,在中华V6智能系统中,多媒体系统、自恒温双区空调、智能手机互联、蓝牙电话、智能导航、360环视、车载WIFI、设置都已装载,触控流畅,响应敏捷,画质清晰。

null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华V6的智能系统是在华晨汽车以“智感(Instrumented)、智联(Interconnected)、智能(Intelligent)”三维一体打造的智能汽车,将使用户彻底解放双手。“智感”是以最新的360度全景影像、全模块ESP等技术为核心打造智能安全体验;“智联”是以华晨中华自主开发的Bri Air智能车联网系统为核心,同时联手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汽车智能巨头美行科技、地图巨头高德地图,构建云端万物互联系统;而“智能”则是致力于“实时车辆状态监控、定制导航、换挡提醒”等车辆操作的便捷化、智能化。

可以说,中华V6突破了人机界限,除了代步,它还是全能智友,可娱乐、可对话、可远程呼叫,以颠覆者的姿态让未来智能汽车时代提前到来,开启汽车智能生活全新场景体验。

智能系统自然是中华V6的主要亮点,但它的整体品质也不容小觑。众所周知,中华V6是由华晨中华携手宝马与麦格纳联合研发的全新智能模块化平台所打造,完全依照德系的质量标准检验,并得益于宝马团队的技术支持,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都有了新的突破。

null

外观方面中华V6继承家族设计语言,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翔云和鼎的元素融入其中,时尚与硬朗兼备。灯光组合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前大灯及光导式LED日行灯。空气导流采用了与5系相同的设计。悬浮车顶、书法笔锋式灵动腰线及19寸同级最大轮毂使中华V6从侧面看上去更具张力。另外,中华V6配备了全景天窗,使用户拥有更佳的驾乘体验。

null

华晨中华V6定位为紧凑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620×1922×1734mm,轴距为2725mm,可以释放出足够大的车载空间,各项数值均超越了同级别车型。

null

内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配色方面则引入了黑色与棕色的双拼色元素,提高了视觉上的高级感。中控台中部布置了大尺寸的触摸屏,视觉效果简约。

由此可见,中华V6正是迎合了年轻用户的需求,高颜值/配置和未来科技感十足的智能系统,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中华V6未来将作为家族旗舰SUV车型登陆市场,待正式上市后能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还且看最终价格和营销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