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省油耐用还保值,15万内合资紧凑型车首选卡罗拉和朗逸

2017年12月11日 17:08:4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原标题:省油耐用还保值,15万内合资紧凑型车首选卡罗拉和朗逸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直以来,15万内合资紧凑型车都是众多家庭的首选,就算SUV的热浪一波接一波也丝毫不影响合资紧凑型车的销量。从每月的轿车销量榜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位居前列的车型中,合资紧凑型车依旧占据主导位置。

不过,在众多合资紧凑型车中如何选择呢?在麻辣车事看来,这就得从油耗、耐用度以及保值率上来挑选了,毕竟这些都是考量车辆品质的最基本要素,而保值率则是最应该考虑的。

保值率决定车辆品质

一般而言,保值率高的车型在保有量上也很高,这样带来的好处不仅是车辆贬值更慢,以后卖也能卖个好价钱,同时保有量大的车型在平时的维护保养等方面的支出也不会很高。当然,保值率高的车型必然在品质上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因此,保值率则是购买普通汽车最应该看重的要素。

而在众多合资紧凑型轿车当中,一汽丰田卡罗拉和上汽大众朗逸都拥有较高的保值率,同时两款车型的月销量上两三万更是家常便饭,可见它们早已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拥有很高的口碑。

低油耗带来低使用成本

| 一汽丰田卡罗拉 |

尽管卡罗拉和朗逸都提供多款动力总成,但它们所有的车型都在同级拥有非常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卡罗拉目前提供1.6L、1.8L、1.2T以及双擎四款动力总成车型,其中1.6L手动GL车型油耗最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也仅仅为6.3L,双擎车型油耗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4.2L。

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双擎采用的阿特金森循环混合动力,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行驶中最能够体现出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毕竟在低速行驶、轻踩油门时,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可以通过纯电来驱动。

之前,我也曾经试驾过这款卡罗拉双擎,从宁夏银川到青海的青海湖,总共1000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仅3L,可见混动系统能够带来非常直观的出色燃油经济性,对于消费者而言它必然也能大幅度降低使用成本。

| 上汽大众朗逸 |

目前在售的朗逸提供1.2T、1.4T以及1.6L三款不同动力的车型,在同级别传统燃油车型中,朗逸同样拥有较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其中1.2T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5.8L,1.6L车型也仅仅6L出头,1.4T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则介于两者之间。

大众朗逸作为德系车型,也再次告知消费者“不只是日系车省油,德系车同样能够做到低油耗”。毫无疑问,朗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了它卖得好的原因之一。

可靠性展现了非凡品质

除了高保值率和优秀燃油经济性,卡罗拉和朗逸同样也因很高的可靠性深受消费者青睐,这当然也是它们高销量的原因之一。

丰田卡罗拉拥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在世界各地都拥有它的身影,其可靠的品质也成就了它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如今,新款卡罗拉不仅拥有较为时尚的外形设计,在空间上也非常出色,对于家用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大众朗逸尽管并非全球车型,但自2008年问世以来,LAVIDA家族已经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台,并不断刷新销量记录,成就国内紧凑级车市典范之作。朗逸没有非常时尚的外形设计,但它秉承了大众一贯的优良做工和厚道用料,而略带商务气息的外形和内饰风格也符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单从保值率、油耗及耐用性上来看,一汽丰田卡罗拉和上汽大众朗逸在这三个方面都做不会让用户感到失望。不过,随着同级别竞争车型的层出不穷,竞争愈发激烈,因此除了保值率、油耗及耐用度,丰富的配置、乘坐的舒适性也成为了消费者选车的所看重的因素,而新款卡罗拉和新款朗逸也不负众望,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满足了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