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过GL6与阅朗后 你才明白通用的用心

2017年12月11日 18:51:58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试过GL6与阅朗后 你才明白通用的用心

在双积分的政策下,不得不说许多车企必须要为未来几年在国内市场实现碳积分的自给自足做好提前的考虑。

有的车企,是将产品线进行梳理,重新部署中国市场的战略产品。而又的车企,则是通过一系列技术更新隔代,来满足更加严苛的要求。

今年,别克在轿车市场、MPV市场不断发力,一边更新产品,一边改革技术,其实就是这样的一个明显例子。

在这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则是它们引进的全新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12月7日,我们就受邀对搭载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GL6、阅朗进行了试驾,结果比很多人想象的要美好。

先说皮囊 阅朗协调好看 GL6惊艳

在见到GL6后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这台车的实际效果远比照片上要好看。

从视觉效果上来说,GL6并不是大家所说的GL8平开门版本。尽管车身三围看起来并不小,但是别克的设计师通过线条让GL6看起来相当动感并紧凑,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设计的力量。

不得不说,全黑的C柱与D柱是GL6的一个亮点,让整车在豪华感与精致感上得到了很多分数。以至于我们看着车尾时,同行的媒体老师都发出了MPV就该这样设计的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GL6那“2+2+2”的座椅布局当真是将第三排利用到了极致,它的灵活程度相当高。作为中间的第二排不但背部可以调节,而且前后均可移动,调节范围达到了210mm,在试坐之后发现第三排坐个成年人完全没有压力,完全摆脱了我们对于4.7米车身以下三排家用车的印象。

而阅朗则是在两厢车与旅行车中找了一个平衡。在这个愈发个性化的市场,别克采用了既保守又创新的一招,让阅朗成为更符合中国审美的旅行车。

概括说就是,不喜欢旅行车大屁股的人也瞧得上阅朗,而瓦罐的忠实粉也对阅朗刮目相看。

简而言之,别克新推出的这几款车型都继承了别克精致高档的特性。在内饰上也同样很“别克”,环抱式的座舱我们已经在更高级的君越与君威上见过。总之,够舒适、够质感是对GL6与阅朗车型最合适的评价。

重头戏在全新的动力系统上

虽然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GL6,但这次我们的目标最重要的还是在全新的动力总成上。

关于外界对于通用全新动力系统的那些疑问,此次我们也的确带着好奇去体验,到底GL6的驾驶感受能不能让消费者忘掉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先来看技术方面,别克这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优势并结合全新构架来开发的,依托于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高标准供应链打造,并不是所谓的中国特供,这些质疑完全可以打消了。

关于抖动,这台发动机的研发标准其实达到了四缸的水平,尤其在静音减振方面。

根据我的了解,运转安静平顺是通用研发这一代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基础目标。一方面创新采用带吸震器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可以优化运转震动方式,并改善换挡的平顺性;一方面研发了新的无声平衡系统来消除三缸机一阶不平衡力矩,让其达到近四缸机的震动水平。

从乡镇公路与高速公路等路况的驾驶感受来看,在怠速的时候,消费者基本是感受不出来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的。尤其是GL6内的静音与发动机减振效果相当好,无论是从最直接的方向盘上,还是油门踏板上,都感受不到多余的震动。

而在急加速需要动力输出时,则来到了这台1.3T发动机擅长的区域,120KW与230牛米的数据已经超过了大部分1.4T四缸涡轮与2.0L自然吸气的水平。

厉害的是由于在涡轮方面的独特设计,涡轮在排气压力并不高时可以迅速形成增压压力,让发动机的输出相比大多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要来的线性。当然,这也是GL6能保证性能与舒适的奥秘之一。

以驾乘者的角度来说,无论是GL6还是阅朗,其实都已经脱离了发动机到底是几缸的问题。这台全新发动机性能够好,油耗够低,输出线性能保证舒适度其实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最后

其实,对于汽车的发展又深入了解的车友就知道,在当初没有爆发能源危机,西方全是5.0L以上排量的汽车时,3.0L发动机已经被看做是小排量,而2.0L发动机的诞生则被认为是异类。

政策上的激发,也许是催化剂。一方面指出市场方向,一方面加速企业的技术革新。

从这个趋势看来,未来还会有许多新的三缸发动机诞生,而通用无疑是此次的先驱者,并且是个优秀的先驱者。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