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全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气荒有救了!20余艘LNG船舶为京津冀带来20余亿立方天然气

2017年12月11日 18:01:00
分享到:

原标题:气荒有救了!20余艘LNG船舶为京津冀带来20余亿立方天然气

  随着京津冀地区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清洁能源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特别是进入供暖季,天然气取代煤炭成为供暖主力,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用气量猛增。

  为满足京津冀地区冬季供气需求,天津南疆LNG码头紧急协调FSRU(浮式气化储存装置)“安海角”轮替换现有的FSU(浮舱)“尼奥”轮。调整后,LN G码头具备液化天然气的液态分销和气化外输双重能力,能更好地保证冬季供暖期间的不间断供气。为保障FSRU的替换工程及各进港LNG船舶的作业安全,南疆海事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中国石油LNG储气站

  南疆海事局积极协调参与“FSRU靠泊前协调会”。就“尼奥”轮移泊和“安海角”轮进港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并就码头及轮驳公司等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要求各单位加强沟通,针对突发性恶劣天气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FSRU及FSU的替换作业顺利进行。

  南疆海事局协调参与,保障各LNG船舶顺利进港靠泊。“积极组织开展船岸应急演练与安全保障协调会,执法人员在进港前和进港过程中持续关注船舶动态,要求船舶代理按时报送《LNG船舶进出港协调联系单》,做好船舶进港的沟通协调工作,切实保障LNG船舶顺利进港靠泊。”南疆海事局负责人说。

  南疆海事局细心检查,做好靠泊作业期间现场监管工作。LNG船舶靠泊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登轮,按照《FSRU安全作业要求》和《LNG船舶现场安全检查单》的各项内容对船舶进行较为详细的检查,并要求船舶和码头在作业期间严格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各项内容,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每一环节都安全无纰漏。

  海事部门表示,防止船舶污染大气和海洋环境。执法人员首先对船舶的燃油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并向其宣贯《天津海事局关于深入开展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船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对排放控制区的要求。同时,要求船舶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巡视,确保装卸作业的安全顺利进行。

  此外,海事部门还将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反应。针对天津地区冬季恶劣天气多发,按照天津海事局指挥中心要求,及时向船舶码头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要求船舶码头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反应。据悉,同码头还将建立沟通机制,及时通报船舶作业情况。特别是恶劣天气情况下,要求码头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做好对缆绳监测系统的监视,并确保船岸应急联系渠道畅通。

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车

  随着气温的降低,LNG船舶的到港高峰期也随之到来。为满足冬季京津冀地区的用气需求,今冬将有20余艘LNG船舶为京津冀地区带来20余亿立方天然气(气态),对京津冀地区的冬季保供提供有力保障。南疆海事局继续加强对LNG码头和LNG船舶的监管,一方面保障船舶码头的运营安全,一方面保障LNG码头的持续供气,为京津冀地区冬季用气保驾护航。

(来源:天津网)

2017/12/11

推荐阅读

1、嘿!老哥,天然气又双叒叕涨价了,你的燃气车还能赚到钱吗?

2、天然气重卡该是有多火?连英媒都发文力赞

3、交通部专家呼吁:国家明确天然气车发展定位,实施天然气货车替代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全顺
全顺
指导价:12.64-16.99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4-16.99
轻客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