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隔三年,斯巴鲁用全新Ascent再次进军“七座”市场

2017年12月11日 23:59:2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时隔三年,斯巴鲁用全新Ascent再次进军“七座”市场


斯巴鲁Ascent的推出,意味着斯巴鲁将开启新的“大7座SUV”市场。


文丨AutoR智驾 金山

斯巴鲁刚刚发布的全新SUV名叫“Ascent”,定位于七座SUV市场。

自此,斯巴鲁将再次突破中型SUV的界限,产品向上延伸到了中大型SUV领域。

当然,这并不是斯巴鲁第一次推出中大型SUV。上一款同级车型是斯巴鲁驰鹏(Tribeca),已于2014年停产并停止销售。斯巴鲁驰鹏的停产,是因为当时中大型SUV的销量并不好,尤其是中国市场,还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


斯巴鲁驰鹏

于是斯巴鲁最终决定停产驰鹏,为销量较好的力狮、森林人等车型增加产能。

如今,斯巴鲁推出了全新Ascent,再次进军中大型SUV市场。原因在于,七座SUV市场已经成熟起来了,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车型的市场销量持续走高。作为在SUV领域有着不错口碑的斯巴鲁,自然也不能放过这一机遇。

对此,斯巴鲁官方表示:“以斯巴鲁XV、森林人和傲虎的尺寸,可以为年轻的单身人士、夫妇以及刚刚有了孩子的消费者提供服务。但是,他们也有父母需要照顾,很多消费者需要一款更大的车,能够让孩子和老人一起出行。之前,有这些需求的消费者别无选择,只能放弃斯巴鲁这个品牌,转而选择一个有七座车型的品牌。有了斯巴鲁全新Ascent,将会拓宽我们的用户群。”


斯巴鲁全新Ascent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毫米、1989毫米、1839毫米,轴距为2972毫米。这个长度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的尺寸,要比丰田汉兰达(长4855毫米,轴距2790毫米)和福特锐界(长4878毫米,轴距2850毫米)大了一圈。

在全新Ascent的座舱内部,座椅布局采用了“2+2+3”的设计,而不是常见的“2+3+2”。因此,第二排座椅得以采用与商务MPV一样的独立式座椅,还有可收放扶手可供使用,舒适性及可调节性都更加出色。

其实,这也表现出了斯巴鲁对于乘坐空间的独特思考。对于多数用户而言,第二排座椅的利用率要远远大于第三排。因此,让第二排座椅更加舒适或许价值更高。

不过,斯巴鲁表示用户也可以选装“2+3+3”的座椅布局。如此一来,全新Ascent就成了“八座车”,又能在众多七座对手中间占得优势。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Ascent更加贴近“大屏时代”的特征,中控台上拥有两块屏幕。顶端的小屏可用于显示时间、日期、车外温度、车辆信息等,中控台主屏幕则用来显示多媒体互联系统的内容,并采用触控操作方式。



据悉,全新Ascent的触控式操作方式还不仅是体现在中控台上,包括车窗的按键以及门锁的开闭也都采用了触控设计。

而为了满足互联时代的使用需求,全新Ascent在整个座舱内共设置了8个USB接口,确保每一位驾乘者都能分到一个,方便为个人智能终端设备充电。

在动力配置方面,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全新Ascent上自然会得到沿用。



不过,全新Ascent将搭载一台全新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排量为2.4升,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26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在这款全新发动机的驱动下,全新Ascent完成0-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的加速需要7.5秒。


全新Ascent将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拉斐特市的工厂进行量产,该工厂也是斯巴鲁生产其力狮、傲虎和翼豹的地方。

据悉,斯巴鲁全新Ascent将在2018年上市销售。预计稍后不久,就将引入中国市场。对于喜欢斯巴鲁品牌,又需要大空间座驾的用户来说,全新Ascent值得期待。

科技视角、极客精神

《AutoR智驾》为新汽车而生

微信号:zhinengqiche

关注汽车的智驾时代上智驾网(http://www.autor.com.cn)

合作or新闻线索提供,联系邮箱:editor@autor.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