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B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在三亚财经论坛上代表汽车行业释放了什么信号?丨汽车预言家

2017年12月11日 23:30: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一汽-大众在三亚财经论坛上代表汽车行业释放了什么信号?丨汽车预言家

一汽-大众迈腾与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共同定位高端,致力于推进产业变革与创新。这一次,一汽-大众在“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中如何评价自我,分析变革之中的汽车发展之路?

12月8日-10日,2017年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正式举行。本届论坛上,一汽-大众迈腾再次作为首席合作伙伴,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发起了“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的主题分论坛。


在外界看来,一个汽车企业几乎与财经论坛没有太多直接意义上的关系,但从行业角度出发,可以发现一汽-大众迈腾与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不论在品牌、理念、人群上都相互契合。两者定位高端,致力于推进产业变革与创新,且都针对中国新一代的领创者。


作为变革时代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汽车产业在新的消费生态之下同样面临着各方面的突破与创新。在此次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一汽-大众率先分享了一汽-大众近两年的战略思索,同时与各领域专家探讨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产品方向。

汽车不止是交通工具,更是生活方式的载体


相关销售数据显示,在今年B级车细分市场中,迈腾表现十分抢眼,11月份销售新车1.9万辆,同比增长21.3%,连续10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今年1-11月累计销量19.2万辆,同比增长30.2%。同样,刚上市一周年之久的蔚领在前10月中销量突破5.5万辆,月均销量近5000辆。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蔚领销量达6552辆。


一汽-大众迈腾


在汽车行业并不强势的2017年中,一汽-大众的产品实力提升如此迅速,一方面在于其品牌的长期积淀,另一方面则在于其过硬的产品。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三亚财经论坛上表示:“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产品和销量不再是单一目标,企业希望在蔚领的带动下,未来汽车市场中能够有更多的旅行车加入进来,给中国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更加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另外,作为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2018年一汽-大众除了将推出备受市场期待的两款SUV车型外,采用全新平台、全新设计、诞生在全新工厂的宝来MQB也将露面。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努力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在产品线的拓宽下,其大众品牌的市场覆盖度将从41%上升到70%以上。未来汽车将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承载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载体,这就要求包括一汽-大众在内的汽车企业从单纯的制造汽车走向满足消费者需求、解决一体化出行方案的产品方向发展。

信息实时共享是主机厂发展智能互联的根本


当今消费需求不断变化,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的大环境下,新消费生态已经崛起。全球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几大新的技术趋势愈加明显。我国政府更是出台政策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为拥抱新消费生态,众多的车企正纷纷推出自己的人机交互系统、车联网,个性化定制服务等。2017年,一汽-大众就已经与IBM、华为、清华大学研究院三家信息科技公司正式签署《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技术创新和业务转型业务。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认为:“对于主机厂而言,互联就是要把设备、生产线和员工通过网络紧密地联络在一起,所有信息都是实时共享,这样就组成一个制造能力无所不在的智能制造系统,大幅提升汽车制造的生产效率。”


用户消费升级是汽车制造业的竞争点


未来汽车制造业的竞争,实际上就是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竞争。为抢占这一轮新的制高点,也为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决胜未来的竞争力,各大车企都在积极调整发展的战略。


在过去的2017年,汽车大环境整体表现不佳,同时面对“产品小年”的不利局面,大众品牌树立了140.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为实现销量目标,一汽-大众从产品的消费上确立了“专注销量目标、专注市场推广、专注渠道健康、专注客户满意、专注团队建设”的营销方略。


做好产销平衡管理、资源分配管理以及深化整合营销等工作,整合体系内全部资源,根据市场变化不断优化调整销售策略。在渠道模式上,一汽-大众持续推动渠道下沉,积极尝试新的网络模式,采取更灵活的渠道模式,保障渠道健康可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在售后方面升级服务品牌、优化备件物流及供应商体系等,9月份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服务品牌理念;在营销层面,针对不同的车型制定了不同的传播计划。通过销售战略的调整实现产品销量的提升,换种说法则是一汽-大众在一等程度上把握了用户消费模式,从而在新品相对较少的一年中做到产品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B级
奔驰B级
指导价:24.38-28.38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38-28.38
紧凑型车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