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重磅跨界合作落地 股价疯涨创新高

2017年12月11日 08:19:10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广汽重磅跨界合作落地 股价疯涨创新高

“关注道哥说车,看文章发表评论,将有机会获得车模、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进化器、飞利浦超大移动电源、120G移动硬盘等等。”

日前,金帛关注到广汽集团牵手科大讯飞成功,双方在7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就智能车联网领域展开合作。与此同时,当日广汽集团A股股价开始全面上涨,8日股价上涨更是创新高,涨幅达到1.58%,截止到目前,广汽总市值已达到1783亿。


可以说此次跨界重磅合作对广汽意义重大,有利于广汽实现在智能网联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而除了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广汽近日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也是动作频频。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广汽就曾公布与腾讯合作的战略成果,全球首发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除此之外,广汽更是与华为、中国移动、株式会社电装达成战略合作。一系列不同领域的跨界合作,看似散乱无章,但事实上,这一系列的合作正在层层推进广汽集团在智能车联网领域的发展。

牵手科大讯飞 股市疯涨创新高

12月7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根据协议,双方将互视对方为大客户,承诺按各自企业的流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对方的产品和服务;还将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车联网平台、广告投放、智能客服、智能销售机器人及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协议有效期为5年。


公告显示,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一致认为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是实现智能化的一项关键核心技术,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结合科大讯飞现有及未来开发的智能语音技术,共同研究和规划在汽车中使用该技术的场景和集成应用方案。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发基于智能语音技术的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

当日广汽集团股价开始“飘红”上涨,7日晚间涨幅达到0.37%,8日广汽股价上涨更是创新高,涨幅达到1.58%,由12月6日的24.02元/股涨至24.49元/股,截止到目前,广汽总市值已达到1783亿。

可以说此次跨界重磅合作对广汽意义重大。广汽集团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实现在智能网联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据了解广汽集团正在积极推动电动化、智联化、共享化的突破,促进生产方式、商业模式的全面转型升级,致力成为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

除了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广汽近日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也是动作频频。

从腾讯到中国移动以及株式会社电装 广汽层层推进智能网联

事实上,广汽很早就开始布局智能网联领域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就高调亮相了与腾讯战略合作成果——全球首发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其搭载腾讯“AI in Car生态系统”,去汽车化设计哲学、“car stop,life starts”用车理念、以及世界领先的智能互联技术,其一出场就赢得了不小的关注。



随后,广汽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多方合作,深度布局智能网联。合作内容主要包括4G车联网方面,具体为4G车载通信模块研发、车联网通信服务、车联网平台及内容应用、新能源监控平台及过检等业务,此外还有5G车载通信预研方面、基础通信服务和联合营销。


而在日前,广汽更是与株式会社电装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传统汽车零部件领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智能驾驶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从通讯到技术到网络到软件等等领域,看似杂乱无章,事实上正是这一层层的战略合作,正在全面推进广汽集团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全面布局。未来汽车行业,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是发展的趋势,将会迎来“窗口期”、“机遇期”和“发展期”,所以跨界融合成为新常态,在未来,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将成为汽车行业重要角色。所以,无论是与腾讯还是中国移动亦或是株式会社电装或者科大讯飞,广汽正在凭借着多领域的跨界合作,全面推进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发展。

今年以来,广汽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1-11月,广汽集团实现汽车产销183.59万辆和182.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8%和23.0%。广汽集团连续五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2017年位列第238位。广汽集团获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50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关键零部件以及自主品牌发展。

相信以此态势下去,全面布局的广汽终将在未来汽车大潮中站稳脚跟,抢先抓住汽车行业的新机遇,成为备受信赖的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

热文回顾

爆款车可给中国品牌机会 但品质才是品牌走远的关键

高品质焕新归来 全新启辰T70上市售8.98万起

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谁才是豪华SUV界的大牛?不如先赛一场!

东风汽车11月SUV与MPV销量冰火两重天 东风雷诺涨幅最大

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后台留言说明要加入道哥粉丝群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