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4.9秒破百,吊打奥迪S5,这款平民轿跑很低调

2017年12月1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17年对于现代品牌来说,堪称寒冬。1-11月份,现代品牌车型销量同比下降6.1%,起亚销量从去年的270万辆下降7.8%至250万辆,不仅在华市场如此,其北美销量也呈现走低的趋势。

提升销量成了起亚现在比较重要的事情,在今年过去的广州车展上,现代起亚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平民型的四门轿跑,不知道这种车型的推出究竟是想走量呢还是仅用来提升自家品牌的调性?

那么这款车究竟有没有实力呢?车型有着什么样的亮点?其上市后又会给品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它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吗?这便是本期《每日新车》要讨论的内容。

《每日新车》——现代起亚斯汀格

▼新车看点

●起亚斯汀格的设计理念最先来源于2011年推出的起亚GT概念车,采用与现代高端品牌捷恩斯一样的新平台

●由前宝马M系部门负责人阿尔伯特·比尔曼操刀设计

●外观上主打运动风格

●轴距2905mm, 整体车身尺寸与大众迈腾相仿

●性能强劲,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6马力,最大扭矩为353N·m

●安全配置丰富

现代起亚斯汀格↓↓↓

null null null

外观运动时尚,车身线条很好的勾勒出了力量的美感。掀背的尾部,双边四排气的造型设计,让人对它的运动性能不敢小觑。

null

内饰设计较为简洁,更强调运动风格。GT+的车型座椅采用了豪华车喜欢用的NAPPA真皮来包裹,对乘坐的舒适感有一定程度的增强。

null

斯汀格的长宽高分别是4830/1870/1400mm,轴距达到了2905mm,比奥迪A5 Sportback长了74mm,比宝马4系四门轿跑长了95mm,整体车身尺寸与大众迈腾相仿。

null

此次推出的车型有GT和GT+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7.98万元和31.98万元,现在正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null

动力是此次的亮点,斯汀格搭载了2.0T-GDI发动机,采用前置后驱的形式,是起亚首款后驱的四门轿跑。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弹射起步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6马力,在功率大小上不仅超越了北美版本的宝马430i,也超越了奥迪A5 Sportback,百公里加速仅为6秒,其中最大扭矩为353N·m,1400转就可全部爆发,在这一点上,我得对这款车表示敬意。

令人遗憾的是,起亚并没有引进此前在海外曝光的高功率版本3.3T车型。这款车采用了更高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370马力,峰值扭矩为51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突破5秒的同时超越了奥迪S5,坐实了“起亚历史上加速最快的量产车”之名。

null

值得一说的是,高配车型搭载了M-LSD防滑差速器,可将扭矩高效地分配给后轴左右两个车轮。在高速转弯时,LSD防滑差速器显著提高操控灵敏度,提供更多操控乐趣。

安全配置方面,斯汀格搭载了起亚汽车最先进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套装,可以提供盲点监测系统 (BCW)、前方防撞辅助系统 (FCA)等安全行车技术,通过各种高科技配置与配备的布雷博制动卡钳,时刻保证着驾乘者的安全。

再看国外媒体如何评说斯汀格:

早前Motor Trend御用车手兰迪在测试Stinger GT的时候这样说道:

null

2014年起亚挖走了宝马M部门的头头艾伯特·比尔曼,这款车就是由他操刀,所以驾驶上面会有一种宝马操控的感觉,努力的靠近50:50的前后配重,就为保留后驱车最纯粹的乐趣。

null

▼新车点评&前景展望

从目前发布的信息来看,它由前宝马M系部门的负责人为其设计,在驾驶风格上会有着宝马的影子,国外媒体也争相为其背书,抛开其他的不说,斯汀格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四门轿跑。它拥有强烈的运动风格外观,强劲的动力,操控性与舒适性也尽量在靠近一个完美的平衡点,轴距也达到了2905mm,后排乘坐空间优势突出。虽然它并不能与AMG\M\RS这些传统高性能车型相抗衡,但它作为一款平民型的四门轿跑,给了消费者更多的一种选择。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目前的消费市场上,轿跑车型仍属于一个小众的市场,包括宝马4系、奥迪A5/A7以及奔驰CLS也并不以走量为主。

null

在这个价位上,会有人去买起亚的这款四门轿跑吗?对于购车预算在30万以上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普遍更愿意选择BBA;那么当预算刚好在30万上下呢?这个级别的运动轿车也有不少,其中宝马3系在同级中可以说是标杆。论品牌力、论知名度,显然3系会更让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因此,在这个价位上的斯汀格,并不是以走量为主,而是为了提升自家品牌的调性。

说到最后,非常遗憾的是目前斯汀格3.3T的高功率版本并未进入国内销售,相对来说,这款V6发动机、4.9秒破百、比奥迪S5还要快的高功率版本会更让人有兴趣。

期待《每日新车》带来更多资讯,请点赞!【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