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强东参与制造的3吨重SUV,这价格把特斯拉吓坏了!

2017年12月12日 17:52:27
分享到:

随着汽车在国内家庭间开始大规模普及化,各路大佬都意识到未来这将是一个房地产级别的巨大市场,纷纷都介于汽车行业了。

马云造车了、董明珠造车了,甚至现在连刘强东和李嘉诚都投身这股潮流,本文就来讲讲刘强东造的车。2014年刘强东联合多位互联网大佬成立了一家名为蔚来的车企,专注于电动汽车开发,总部设立在英国。

在经过三年的运营和技术积累后,蔚来品牌推出了首辆量产车——就是图中这辆ES8,预计明年上市。

定位全尺寸电动SUV,车长达到5.2米级别,也是除红旗LS5外首辆国产全尺寸SUV。

官方消息是该车拥有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400km以上的续航能力,基本媲美特斯拉modelX。

而在售价方面、这辆蔚来ES8就要“实在”多了,初步定位30万到50万市场,比特斯拉model X差不多要低出80万。

图为该车侧面,车身高度接近2米,给人一种揽胜一般的高大感。

展车配备了巨大的22寸轮毂,效果震撼的同时不禁让人担心换胎费用~

ES8的大灯和LED日行程采用分体式设计,大灯在日行灯的下方,同时尺寸比较小。

另外该车与特斯拉一样强调科技感,使用两块大屏幕代替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和15寸中控屏幕。另外中控台上有一个球形智能终端,可以实现智能化的人机语言交互。

作为一辆全尺寸SUV、并且是电动的,重点将是这辆ES8所面临的巨大问题。最终蔚来选择了高成本方案——全铝车身,但最终车重依然超过三吨。

图为特斯拉model X,当刘强东那辆便宜80万的ES8上市后,它还会有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