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豪车要卖房赔,面对天价维修费车主怎样自保?

2017年12月12日 20:19:2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追尾豪车的事故时有发生,动辄赔偿就达到几万,要是惨况较为惨烈的,过十万、百万元的情况也不罕见。12月8日下午,沈阳沈河区某条道路发生了一起车辆相撞事故,一辆现代轿车撞上一辆劳斯莱斯轿车,由于是现代轿车掉头撞到劳斯莱斯轿车,前者主要责任清楚,豪车车主当场说:“修车一百万打不住,准备卖房子吧!”

事发过后,“撞豪车卖房赔”这个话题迅速在网络上升温,不少人为现代轿车车主叫苦:“明知赔不起,还要施压在弱势群体身上,岂不是要了人家的老命吗?”也有人表示劳斯莱斯车主素质太低,下车后第一句话就是“准备卖房子吧”,虽说无责方确实没有赔偿的理由,但言语之下也透露出这位车主极差的人品。

在这次事故当中,多数人还是站在了保护弱势群体的立场,毕竟马路是公共场所,一辆价值不菲的豪车走在拥挤的道路上,多少都带着点“碰瓷”的性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都要为这个“瓷器”承担风险。要是劳斯莱斯车主明知事故发生的“掉头弯”是交通黑点,故意把车停在容易被掉头车辆撞击的地方,那么就会有更多人为现代轿车车主抱不平。

当然,以上都只是轱辘哥的猜测,事实就是现代轿车车主需要赔偿天价维修费,这辆劳斯莱斯轿车税后价格高达1100万,从受损的照片可以看出,过百万的维修费是逃不了的,如果劳斯莱斯车主执意要对方赔偿,而对方购买的保险又不具全额赔付能力,剩下的赔偿只能由现代轿车车主独自承担了。

也许有的朋友已经在开始担心自己的用车生活了,生怕会有一天在路上遇上这些行走的“瓷器”,恰巧车主也是素质极低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还有自保的机会吗?

轱辘哥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机会还是有的。路上行驶的每一辆车都购买了保险,除了交强险,还有一种叫“第三者责任险”的险种,两个险种都会对交通事故负责。简单来讲,交强险是第一道保险赔付的途径,而超出赔付的,就交由第三者责任险赔付,所以如今就形成一种说法——第三者责任险买的多自然就能赔得多。

撞了豪车,第三者责任险还能赔吗?

确实,正如上文现代轿车撞了劳斯莱斯豪车,能起到作用的也只有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的性质一样,同样不存在“有多少损失就赔多少”,保险公司会根据你购买的保险额度进行赔偿,而这个赔偿的金额还存在保险公司20%的免赔金额......

轱辘哥举个小例子:

假如一场交通事故中责任方产生了15万的维修费用,而车主只购买了10万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再加上2000元的交强险,最终车主仍需掏出6.8万的修理费。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确实永远不嫌多,很多保险公司都有超过100万低于1000万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购买,要想躲过“撞豪车卖房赔”一劫,那就赶紧买多买重你爱车的第三者责任险吧。

保险赔不了,房子注定要赔吗?

撞了豪车除了赔偿,责任方还能做出什么事来降低损失呢?我们不妨回顾以往几次相同的案例。

温州一辆雅阁“轻吻”身价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轿车,受损劳斯莱斯车辆初步估算维修费用为200万,后经过劳斯莱斯厂家官方定损,最后敲定维修费为39万,责任方亦有能力进行赔偿。

南昌8万元雪佛兰剐蹭近800万元进口宾利车,雪佛兰车主因未按期续保,需自掏16万元车辆维修费,雪佛兰车主敢于承担责任的精神感动了宾利车主,考虑到维修费用对雪佛兰车主家庭影响太大,宾利车主最终也放弃索赔。

同样也是劳斯莱斯车辆被撞,浙江一辆公交车刮擦劳斯莱斯轿车,劳斯莱斯车主要求索赔45万元,后来公交车公司与劳斯莱斯车主打官司打了将近两年,最终的赔偿价格也定格在27万,前后整整18万的差价!

轱辘哥说

由此可见,撞到豪车其实也并非要“卖房赔”,责任方车主只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多与车主、4S店沟通,再多的赔偿也好商量,但从现状来看,社会上确实需要一种保护弱势群体的机制,此次沈阳撞豪车过后,相信不少社会人士也开始呼吁保险公司设立“豪车专险”、“豪车安全险”、“豪车最大赔偿制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