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新科技让车主更便利?外媒检视4大配备,最成功的是它

2017年12月12日 06:00:36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null

汽车的科技配备越来越多,是为了让车辆在使用上越来越便利,以及更安全,但对于车主而言,真的是如此吗?

外媒《Motoring Research》便针对汽车所搭载的科技配备做了一番检视,从Keyless到车外感测器以及车联网等,借此了解这些科技配备是否真的对车主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null

1.Keyless免钥匙启动

对于许多人而言,带着Keyless走到自己的车旁,就可以开启车门并发动引擎,是非常便利的事,但也让窃贼找到绝佳偷车方法,他们通过无线装置读取你的Keyless讯号,即使他们没有车钥匙,也能轻松将车辆开走。

2. 触摸屏及声控装置

过往在中控台的超多按键,因为触摸屏的出现,让设计师将这些按键整合在屏幕里,也让内饰变得简约,但也带给驾驶相当多的挑战,反而没达到驾驶的无缝体验。

像是语音操作,虽然驾驶只需要用口说即可,但往往会因为辨识度以及其他问题,反而要花更多步骤完成,比单纯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键效率更低。驾驶发现这只是个噱头之后,就不会想再继续使用了。

卫星导航装置也是让驾驶容易分心的一大原因,过度依赖反而会造成危险。英国也在今年规定,考驾照必须加考导航,也说明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null

3. 车外感测器&镜头

由于车辆会有盲点问题,因此车厂加装各种感测器及镜头,避免车辆碰撞受损,许多新车更是标配这些产品,对于这点,《Motoring Research》认为这是以技术解决新问题的成功例子。

4. 车联网

电动车品牌特斯拉一直强调,可以通过网络,更新车内的程序,车主不用跑去经销商,在家就可以进行,包括地图更新甚至是头枕的调整范围。这也让特斯拉已经不再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然而也因为如此便利的更新方式,虽然是个好处,但也让车厂找到能以合法掩饰非法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