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极寒、50°酷热都不出毛病!国产SUV竟然这么碉堡

2017年12月12日 11:13:4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眼瞅年关将至,又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辛勤搬砖一年的你们,一定会有一颗“躁动”的心,比如买点什么犒劳一下自己:一款心仪已久的包包,一部iPhone X,当然,也可以是一台车。

null

寒冬腊月,过节回家,能开上一部新车自然是件很涨面儿的事。买不起房,努努力买部经济耐用的小车还是可以的。那么问题就来了:

咱们小老百姓究竟该如何在有限的预算里选择一款靠谱的车呢?

根据教授曾经的销售经验,总结出几点情况:

null

这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虽然钱不多,但买大牌(大家都认识的牌子)不仅可以获得面子上的虚荣,更可以在“这台车怎样”这个问题上谋取一个最大的心理安慰。

不信?你回忆下你买其它东西时的心态。

null

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咱可以问懂行的人呀!

“XX车我开过,很省油···”

“XX系的车千万别买,车皮特别薄,不安全···”

“XX牌子的车也不能买,太喝油(费油)···”

每当此时,教授只想反手就是一个“呵呵”送给他。

null

那么,究竟有没有一种更靠谱的方案呢?!

null

这好比HR面试你时第一眼看学历,买东西时找商品包装上的“ISO”质量认证标志···

买车也一样,能经过靠谱的大型机构或赛事认证的车,这车指定差不哪去。比如:

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

China Car Performance Challenge,简称CCPC,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管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国家级专业汽车赛事。

null

CCPC也被誉为中国汽车的“奥运会”,其最大的亮点是,将国内各大品牌无任何改装的原厂量产车真实展示在公众面前,客观的展现车辆的产品质量、性能,并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说通俗点,与咱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便是,能够客观的引导消费者选择一款最心仪的车型。

2017年是CCPC创立的第三个年头,教授也有幸收到东南汽车的邀请,于今年自7月以来先后前往北京(训练营)、新疆克拉玛依(高温)、江苏盐城(性能)以及内蒙古牙克石(极寒)参加媒体组别的赛事,切实的感受CCPC的赛事情况,体验东南目前主打的两款SUV - DX7与DX3的性能。

null

北京站的活动很简单,可以看作是几场比赛的“热身赛”。对赛道驾驶有一个初步概念,也对东南DX7与DX3这两款车的性格有初步了解,以便后续赛事的最佳发挥。

null

10万上下的SUV是近两年汽车市场一个热门点,该区间汇聚不少实力不凡的车型。如哈弗H2/H6、荣威RX3/RX5、长安CS35/CS75等等热门车型。

null

面对以上各具特色的实力对手,品牌相对没那么强势的东南汽车,该如何在激烈的角逐中争夺一席之地呢?

位于福建的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早年间凭借菱帅与三菱一代“神车”Lancer的关系,迅速从一众中国汽车品牌中走红。而在中国市场,三菱向来以稳定可靠的品牌和优异的性能著称。时至今日,不少我们熟知的车型依然在使用三菱的发动机。

null

作为东南汽车当下最重要的两款主力车型,DX3和DX7自然继承了东南乃至三菱的一贯优点。在气温高达50°(地表可烤熟鸡蛋)的新疆克拉玛依,这两款车出色的完成了2017CCPC首站比赛,并斩获了6项冠军奖项。

null

负责任的说,DX3与DX7在极热环境下的可靠性值得肯定。

null

作为一项汽车赛事,测试车辆的极限性能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第二站,我们来到位于江苏盐城的大丰汽车测试场,体验DX3和DX7在赛道的极限驾驶表现。

12月伊始,这个广州街头依然可以欣赏大腿的季节,教授踏上了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的土地,一天之内感受了+20°到-35°的巨大温差。你们说我一南方长大的孩子哪见过这场面,恨不得把棉被裹身上,只怕还在白云机场就被当成恐怖分子拉进小黑屋盘查。

null

在这个撒尿成冰的极寒天气里,对车辆的性能同样是莫大的考验。

null

先啰嗦一句,冰天雪地驾车,换上一副雪地胎是必须的。

null

说来惭愧,这还是笔者第一次正经百八的在冰雪上驾驶车辆,想想自己走路随时都可能摔倒,这还得开车,心里可是一点底都没有。

null

不懂咱就多问。随车教练的一句话让我非常受益:

在冰雪上开车就像打太极,任何动作(加速、制动、转向)都得轻缓,动作越大只会越失控。

于是乎,体验地板油起步是别想了,否则前轮疯狂的空转会让你一度怀疑是不是挂到了N挡。如果你是第一次在冰雪上开车,请拿出初拿驾照时的心态,轻踩油门,经过东南工程师重新调校的三菱4A91 1.5升发动机出色的低扭,车辆便可轻松起步。

null

速度提升起来以后,你能清晰的感受到轮间摩擦力要比在常规路面小得多,转向手感也更轻。如果这种状态只是在一条顺畅的直道上行驶的话,想必是非常轻松惬意的。

null

但现实情况是,我们要面对弯道,要提防可能随时从路边出现的非机动车等障碍物。所以你必须比平时驾驶更加留心和仔细,眼光要看得更远,跟车时留出更远的制动距离,否则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错误的操作便会引发交通事故。

null

说来不怕大家嘲笑,在这段环路冰雪试驾体验时,教授高估了自己的驾驶技术,在环中一味的追求更快的速度,结果只会是适得其反,几次冲出雪道,慌乱时大力踩油门想救车差点导致陷车。

null null

(以上均在封闭安全环境下试驾)

因此大家只需记住一个字:慢!

回到CCPC和东南这两款车。在牙克石极寒挑战中,DX3凭借同级出色的性能,在2017 CCPC收官之战中斩获4项冠军,表现出色。

null

最后来个总结。正如数码发烧友,在选择一款产品时会查阅权威机构进行的评测、性能测试。我们在选购一款车辆时,同样会进行多方位对比。当拿不定主意时,不妨参考各大权威机构的测试,以最权威、最客观的数据,为你选车提供一份保障,我想这远比身边的所谓老司机的“键盘理论”要靠谱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7
奥迪S7
指导价:103.28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28
中大型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