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老兵加入互联网造车,北汽集团党委书记李峰离职加盟蔚来

2017年12月12日 11:27:3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日前,据相关报道: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告别效力8年时间的北汽,即将加盟蔚来资本并担任合伙人。

null

从今年年初开始,北汽集团的高层管理岗位进行了大规模人事变动。直至近日,消息得以确认,李峰即将辞去北汽集团职务,与蔚来汽车强强联手共创造车新势力的未来。李峰是目前汽车企业中不可多得的全面人才,在研发、营销、制造、公司治理等方面都有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他的加盟,对蔚来汽车发展有很大帮助。

1996年-2004年间这8年间,李峰供职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历任技术中心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营销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2008年调往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后又进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2013年,李峰升任北汽股份总裁,并在2017年初回归到集团总部工作。

李峰在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方面均有着丰富的经验,其任职北汽股份总裁的3年时间里,旗下各车型年销量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并于2014年(任职次年)带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联交所主板上市。在短短五年内,北汽股份自主品牌实现了从零到第一个百万辆整车(下线)的突破,李峰功不可没。

null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资本NIO Capital是由蔚来汽车、红杉资本、高瓴资本共同发起的私募股权基金,目标规模100亿人民币,公司旨在推动中国及全球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蔚来此前就已经成功招揽了包括朱江、郑显聪在内的多位传统车企“行业大咖”。此次李峰的加入,该团队势必会将新一代的造车理念和态度以更好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