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来这些汽车都用了汽车仿生学设计,最后1个为国人长脸

2017年12月12日 11:55:3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帅气时尚的外观是一款车不可或缺的元素,如何让一款车既能吸引大家的眼球又不那么千篇一律是摆在汽车设计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而有些富有创意的设计师们便从身边的动植物入手,把设计灵感运用到了汽车上,所以大家在看到一辆车时都会有一种似有非有的熟悉感,就是因为这辆车运用了汽车仿生学设计。

大众甲壳虫

灵感来源:甲壳虫

null

说到运用汽车仿生学设计,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大众甲壳虫了,不论从整个外观还是细节之处都将“甲壳虫”运用到了极致,而且车名也直接了当的使用了“甲壳虫”。

从甲壳虫的诞生到现在,经过几十年的更新和换代,它圆润可爱的造型始终没有发生改变,如今的甲壳虫已经是时尚靓丽的代名词,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都市女白领的青睐。

保时捷911

灵感来源:青蛙

null

保时捷911系列是整个保时捷乃至于整个德国、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与上面讲到的甲壳虫比较类似的是,二者都出自费迪南德·保时捷之手,而且两辆车都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理念,只不过保时捷911是从青蛙身上汲取的灵感。它高高突起的前大灯像极了青蛙的眼睛,再搭配车身颜色简直是天衣无缝!

就在前不久,保时捷911自1964年诞生以来生产的第100万台车型正式亮相上海,这个成绩足以证明保时捷911是全球最成功的跑车之一。

捷豹XJ

灵感来源:美洲豹

null

说到采用仿生学设计就不得不提捷豹,正如捷豹的名字一样,捷豹的仿生学灵感来自于一只最善于奔跑的动物——美洲豹。以捷豹的代表车型捷豹XJ为例,前脸、引擎盖、大灯等一些细节之处都有美洲豹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捷豹家族的车型都拥有一个“美洲豹”样式的立标,以彰显自己的身份。

起亚K5

灵感来源:老虎

null

起亚的“虎啸式”前脸大家应该非常熟悉,这是著名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遵循“简约的直线美学”原则,将“老虎鼻子”运用到了起亚K5、智跑等起亚家族的车型上,从此开启了“虎啸式”家族脸谱之路。

​由于采用了“虎啸式”设计元素,起亚K5的颜值在当时可谓是盛极一时,成为一款炙手可热的中级车。而智跑、福瑞迪其他车型也得益于这种设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购买。

吉利熊猫

灵感来源:熊猫

null

要说汽车仿生学设计,咱自主品牌也不敢示弱,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当属吉利熊猫。听到熊猫的名字想必你一定知道它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咱们的国宝“熊猫”。可爱无比又萌萌的造型让这款小车很有辨识度,由于其售价也比较低,很多消费者的第一辆代步车都选择了吉利熊猫。

不过可惜的是献世8年的吉利熊猫在2016年就已经停产,以后再也买不到这么可爱无比的小车了。

null

其实除了以上几款车型外,还有很多都采用了仿生学设计,比如道奇蝰蛇采用了“蛇”的元素、奔驰SLS AMG的鸥翼门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海鸥等。汽车采用仿生学的设计后,整体设计感不仅更加炫酷,而且也很有新鲜感,让人回味无穷。

【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