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30多万,XC60和XEL能否突破传统豪华品牌的围剿?

2017年12月12日 11:59:2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2月是新车上市的高峰期,二线豪华品牌翘楚捷豹XEL和沃尔沃XC60几乎同时上市。按说一个运动型轿车,一个SUV两者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但是在我看来,他们都是二线豪华品牌,而且售价也会有所重叠,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也许会拿这两款车型比较。因此本篇文章,将先解析两款车的共同点,然后在解析两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都是30多万,XC60和XEL能否突破传统豪华品牌的围剿?

首先,沃尔沃XC60和捷豹XEL都是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通常不会是消费者的第一款车。除非是从小就是沃尔沃或者捷豹的粉丝。否则大多数XC60和XEL的准车主,之前肯定都有过车。购买二线豪华车型大多数是因为厌烦了之前开过的车,想换换口味。或者是因为消费升级。如果是首次购车的话,购买BBA其实更稳妥。因此XC60和XEL的潜在消费者的购买人群很相似。

都是30多万,XC60和XEL能否突破传统豪华品牌的围剿?

其次,沃尔沃XC60和捷豹XEL的价格重叠。XC60的价格已经公布了,共6款车型,售价38~49万元。捷豹XEL的还未上市,但是估计价格也是30~50万元之间。而且他们都使用了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而且发动机功率还出奇的相似。两款车型都使用了8AT变速箱。因此售价重叠的它们,自然也会成为消费者买车时,考虑的对象。

都是30多万,XC60和XEL能否突破传统豪华品牌的围剿?

再次,XC60和XEL的特点都非常鲜明。沃尔沃XC60主打的是安全,和高度辅助驾驶功能。而且今后不排除国产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这是目前竞争对手还不具备的。捷豹XEL主打的是运动和英伦绅士的运动风格。全铝车身是它最大的亮点之一。相信很多消费者会除了品牌因素以外,也会对它们的这些鲜明的亮点所吸引。

都是30多万,XC60和XEL能否突破传统豪华品牌的围剿?

沃尔沃XC60能否击退BBA的围剿?

目前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奥迪Q5已经处于生命的末期了,预计明年将会迎来换代,因此奥迪Q5目前的价格最便宜,但是产品力方面肯定已经不如XC60了。而宝马X3与奥迪Q5的情况类似,也是马上要换代,而且由于一直没有国产,起步价在42万元。奔驰GLC倒是国产了,但是奔驰的起步价已经达到了39万元。相比较而言,目前沃尔沃XC60的车型比较新,国产后的性价比相比BBA是比较高的。

但是根据可靠消息,明年当换代Q5将会国产,而换代宝马X3也会国产。这两款车国产之后势必会对沃尔沃XC60带来不小压力。

都是30多万,XC60和XEL能否突破传统豪华品牌的围剿?

捷豹XEL能否冲破BBA的围剿?

相比沃尔沃XC60的情况,捷豹XEL的竞争压力要大的多。虽然目前XEL还没有上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XEL只有2.0T车型分为200马力和250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预计可能会推出5款车型。

从车型布置上看,XEL的车型数量不及BBA,并且起步价方面比较吃亏。因为宝马3系还有更低的1.5T三缸动力版本,奥迪A4L还有1.4T的版本,奔驰C级还有1.6T版本。BBA的这三款小排量发动机,降低了购买门槛。并且从销量上看,更小排量的发动机版本也很热销。看来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是看重品牌,而不看重动力的。

因此从销量上讲,XEL肯定还是不如BBA。不过横向对比的话,捷豹XEL 2.0T低功率版本对比宝马2.0T低功率,奔驰2.0T低功率,捷豹XEL在发动机参数上是有优势的。此外,全铝车身结构也是捷豹的一大杀手锏。能否杀出一条血路,就要看消费者对捷豹品牌的喜好程度,以及XEL上市之后是否有性价比优势了。

总结:

BBA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定程度上垄断了豪华车市场。最近几年随着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的国产,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不管沃尔沃XC60和捷豹XEL定价如何,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儿。因为整个市场只有共同繁荣,充分竞争,消费者才能有更多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