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应展望加盟拜腾,戴雷造车再获强援

2017年12月12日 13: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应展望加盟拜腾,戴雷造车再获强援

头条新闻头图.png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加盟拜腾汽车,主要负责拜腾南京工厂建设、生产制造、供应链体系打造以及生产资质申请相关工作。

“应总在南京负责首款汽车的工业化落地和供应链工作,”戴雷博士向汽车头条App确认了上述消息,并对其加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这是本土化进程非常重要的一步。”

1.jpg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戴雷博士

汽车圈“大咖”应展望在汽车行业有着非常丰富的从业经验,自1982年起,应展望先后在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集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在长安集团工作超过30年的应展望,担任过 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长安福特副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等要职。

今年6月,沈明均接替应展望担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则调回中方母公司长安汽车任首席专家。11月中旬,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应展望已不再担任长安首席专家职务,并将担任深圳清华研究院首席战略顾问。

据了解,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建的以企业化方式运作的事业单位。旗下的力合科创集团及下属的力合资本是研究院整体发展战略的产学研资市场化落地执行机构,现已开始着力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链,并投资了拜腾这个戴雷博士投资的造车项目。

拜腾作为造车新势力中备受关注的项目,曾任宝马中国执行副总裁、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主导的创业项目,在今年正在处于全力冲刺的加速阶段。

2.jpg

今年8月16日,拜腾公布2亿美元A轮融资的相关信息。其中,领投方便是南京一家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由南京本土民营企业苏宁、丰盛和一家江苏国企共同发起。目前,拜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已被列入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得到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9月,拜腾正式公布品牌,并在南京开发区举行了拜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的开工仪式。现已开工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规划总产能30万台,FMC首款SUV车型也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产。按照规划,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将分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0万台,计划 2019 年底前竣工投产。

有分析人士指出,拜腾将应展望招致麾下,表明了戴雷团队对于本土化高阶人才的看重,当下拜腾的团队可谓是星光熠熠,囊括了传统汽车行业和IT行业的诸多资深人士。

除了为人熟知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外,还有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曾经任职宝马,统管宝马I8品牌的研发工作,而CPO兼联合创始人史蒂芬(Stephen Ivsan)则有着特斯拉资深经验的大咖,负责设计工作的Benoit jacob同样来自于宝马,而用户界面交互设计团队的负责人Wolfram luchner则出身谷歌,负责对外公关事务的丁清芬等人则来自于英菲尼迪。

3.jpg

有分析指出,应的加盟将为这个造车项目增添新的助力,首先,应展望在长安汽车多年的任职,尤其是多年负责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工艺、分管研发、供应商技术援助、质量等丰富履历,以及在汽车行业及供应链体系拥有的深厚人脉资源,都将有力保障拜腾汽车南京基地的顺利推进。

其次,应展望牵头筹备了长安PSA项目,在企业筹建、体系构造、品牌培育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对拜腾发展也有价值。三是应展望在拜腾与深圳清华研究院的“跨公司”任职,将充分发挥资本与技术的协同作用,加速拜腾发展脚步。

4.png

据此前消息,拜腾首款产品(电动SUV)样车将在明年1月CES亮相,量产车将在2019年底投产;轿车与MPV分别将于2021年和2022年陆续推向市场。

“我们的梦想就是要做中国的特斯拉、中国成功的智能电动车企业,塑造一个植根中国、但又真正在全球都受欢迎的豪华品牌,这是我们想实现的愿景。”在之前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戴雷博士曾经斩钉截铁地表示。

而扎根中国、布局全球的企业发展愿景之下,中国籍“汽车大咖”应展望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与优势或将得到充分发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