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子烧机油要毁车?这里有最全的判断和预防方法

2017年12月12日 14:00:19
分享到:

车子开的时间长了,故障也会慢慢增多,除了轮胎、刹车盘等会出现磨损外,发动机问题成了令很多人都头疼的问题。而在发动机的故障中, “烧机油”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车主都遇到这类问题。那么,烧机油有什么危害呢?又该如何判断自己的车子在烧机油呢?

null

一、何为烧机油?

null

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首先就得知道什么是“烧机油”现象。其实,“烧机油”指的就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的现象。在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工作时是会烧掉一部分来自对缸体、活塞和气门润滑用的机油,但消耗量应当很少,而一旦超出正常范围,就被认为是“烧机油”。

二、烧机油有什么危害?

null

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使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严重者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造成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隐患。

三、如何判断车子是否在烧机油?

1、看尾气

null

烧机油的主要表现是行车时尾部排出蓝色尾气,这表示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这一点最为直观,冷车时一脚油门就见分晓了。

2、观察机油报警灯

null

通常情况下,跟着《保养手册》的周期做保养是不会亮报警灯的,如果报警频繁,那在排除漏油的情况后,恭喜你,你烧机油了。

3、检测汽车动力

null

如果汽车动力下降很多,明显感觉动力不足时,推荐大家来店里检测一下。而我们使用的方法叫 " 打缸压 "(倒了些许机油来进行缸压测量对比)。如果缸压不够,就会感觉动力下降,说明活塞环可能存在密封不良现象,还可推断出烧机油的严重程度。

null

要想保正自己爱车的动力性能,除了不要出现“烧机油”这种现象外,在买车时选辆性能较好的车型就显得非常方便实用了。而驭胜S350这款SUV,它搭载的就是一台来自福特的2.0L GTDi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等主流技术,最大功率达151kW,最大扭矩达325Nm,动力性能突出。

null

此外,驭胜S350的这台2.0L GTDi发动机,只需要加注93号(京92号)汽油即可,相对而言具备较强的经济性。据实测,驭胜S350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约为9.6L,相比2.4T车型油耗降低了0.5L/100km。

null

四、如何预防烧机油出现?

烧机油的问题虽然解决起来是很繁琐的,但是前期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措施进行预防的:

1、使用高品质机油

null

机油在长时间高温状态下极易腐蚀老化,导致油膜变稀,更容易窜到燃烧室参与燃烧,所以使用高品质的机油可以大大延缓这一现象。

2、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洁

null

燃油在燃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会产生积碳,而积碳又是引发一些汽车故障的根源,如气门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间隙变大等等,都与积碳的形成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所以保持燃油油路的洁净对于预防烧机油有着很大的帮助,当然这个需要借助于高品质的燃油添加剂了。

3、外力借助

null

上面已经提到,燃油油路洁净与机油的抗老化程度基本是决定了能否预防烧机油的关键所在了,那么考虑到目前国内油品的关系,就需要借助高品质的机油与燃油添加剂来实现了,这也是实现免拆修解决烧机油的关键所在。

车子烧机油现象虽然危害比较大,但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也非一定要大修发动机,可拿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处理,不过还是会比较麻烦,因此,最好还是提前预防的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