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新能源凭什么敢一年卖出10万台纯电动汽车?

2017年12月12日 13:33:4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凭什么敢一年卖出10万台纯电动汽车?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今年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经过10个月月度连续环比的增量,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8.07万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66153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为14614辆。

  作为国内纯电动汽车首屈一指的品牌,北汽新能源在11月销量中依然独占鳌头,共销售纯电动汽车19327辆,占全部纯电动车销量的29%。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在2017年共售出纯电动汽车86041辆,在市场持续走高的趋势之下,北汽新能源有望成为国内首家纯电动汽车年销售突破10万辆的企业。

3.jpg

  对于目前的电动汽车产品来说,早已不像头几年那样乏善可陈。相反,受“双积分”等政策的导向和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型,让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而北汽新能源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除了较早开始对电动汽车市场有所布局,抢占了市场先机,让自家产品无论从覆盖范围还是口碑都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外,在电动汽车售后的成绩也是北汽新能源让其他车企难以望其项背的有力保障。

  电动汽车市场近两年增势迅猛,在销量节节攀升的时候,问题也随之出现。充电基础设施的不足和薄弱的售后体现是一直让消费者诟病的两大难题。

  为了能与传统燃油车有所区别,很多车企都选择为电动汽车新建销售和售后网络。不过与发展多年的燃油车网络相比,很多电动汽车的网点显得捉襟见肘,虽然整体增速很快,但覆盖范围比较有限,也让消费者在车辆发生问题时因网点覆盖度不够不能被及时处理。

  对此,北汽新能源在网点铺设之初就做了充分准备。据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加彪介绍,北汽新能源在2017年已经新增经销商数量210家,到今年年底,新增经销商数量有望达到235家(其中A网经销商10家,B网经销商225家)。

DSC05083.JPG

  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共有经销商255家(其中A网经销商55家,B网经销商200家)。除此以外,北汽新能源今年还增加了95个服务站点,截至目前服务站点已达200个,今年年底有望超过225个。依靠数量庞大的经销商和服务站点组成的售后网络,北汽新能源在售后响应上一直是行业标杆,其400电话服务中心还获得了有着中国客服与联络中心行业“奥斯卡”奖之称的“金音奖”的金奖。

  除了售后网点的范围与燃油车有较大差距外,受车辆结构、形式和原理等方面的不同,电动汽车在售后维修和保养上与传统汽车也存在不小的差异,主要集中在电化学、智能控制、计算机信息技术等方面。

4.jpg

  目前,针对电动汽车售后,国家层面尚没统一服务标准。而北汽新能源参照国家《产品质量法》消费三包规定等汽车“三包”政策,结合实践经验,总结出一整套纯电动汽车服务标准,这让不少地区在设立地方服务标准时有了参照。

  早在2014年,随着首批纯电动产品进入市场,北汽新能源就开始实施服务品牌战略,建立了独立的服务品牌“智•惠•管家”,同时覆盖线上、线下的客户满意服务体系。目前“智•惠•管家”已在客户中形成非常好的口碑,服务优势已经成为很多客户选择北汽新能源的因素之一。

timg.jpg

  2015年,北汽新能源经销商管理系统(DMS)上线运营。该系统实现了销售与服务、服务各业务板块间的互联畅通,对店端业务实现了有效监控,强化了后台业务部门对于服务终端的管控力量,确保了服务运营质量与效率。

  从2015年到2017年,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三年获得中国质量协会CACSI新能源客户满意度第一名,足见其在电动汽车售后领域的地位。

  在现有售后服务上做出成绩后,北汽新能源还积极投身于电动汽车售后人员的培训事业。连续两年举办“北汽新能源杯”全国职业院校纯电动汽车服务技能大赛。通过赛事的举办不仅推进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服务技能标准建设、规范了服务技术、确立了教学方向,同时为企业和技术院校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实践、就业的平台,未来将源源不断的为电动汽车售后行业输送相关人才。

1.jpg

  自2014年起,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每年都有大幅提高,预计2018年年产销量将突破100万台,届时,除了产品本身品质外,售后保养维修服务水平将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电动汽车的重点考量因素,而北汽新能源在这一领域无疑走在了行业前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