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自主品牌加入“新能源浪潮”,猎豹首款新能源车CS9 EV正式下线

2017年12月12日 13: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又一自主品牌加入“新能源浪潮”,猎豹首款新能源车CS9 EV正式下线

头条新闻头图.jpg

12月8日,猎豹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猎豹CS9 EV在长沙正式下线,湖南省与长沙市领导,长丰猎豹汽车公司领导亲临现场见证这一时刻,这意味着猎豹汽车从此踏入新能源汽车时代,而位于长沙的新工厂也正式投入生产。

39bfede684c6e214ec869d8d0fd6e4d.jpg长沙工厂占地80万平方米,总资产约51.3亿元。该工厂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36万平方米,产能可达一年15万台。2017年5月份,猎豹汽车长沙工厂开启试生产模式,主要产品为定位小型SUV的CS9车型,如今,猎豹汽车历史上首款新能源车量产车型CS9 EV也落户于此。

5e5f148dac41ce48b22d7e5836c6a72.jpg基于CS9打造,主打智能互联新能源SUV

猎豹CS9 EV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基于猎豹CS9打造。该车型已于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如今量产车型正式下线,意味着CS9 EV已进入“战备状态”,预计会在12月13日长沙车展公布售价并正式上市。与CS9汽油车版本相比,新车型在外观细节部分做出了多出调整,运用浅蓝色将车身多出部分加以点缀,表明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645709953851084484.jpg内饰整体看来颇具豪华感,高配车型与低配车型采用不同颜色搭配。低配车型内饰以黑色为主,下方配色为深棕色,总体看来二者色差过小,视觉冲击感不大。高配车型内饰采用米色/浅棕色双色搭配,色差较大,且突显中控屏、出风口周边的金属质感,整体看来更加高档。

IMG_0651.JPG

(图为低配车型内饰,该车未组装完成)

IMG_0769.JPG

(图为高配车型内饰)

相比汽油车型,CS9 EV车内的最大改动在于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的设计,与后方类似奔驰COMMAND系统设计及其相似的触控面板搭配相得益彰,仿佛战斗机操纵机构一般,科技感十足。此外,CS9 EV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的电动机,电池组容量为48.18kWh,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55km。

IMG_0771.JPG

CS9 EV是猎豹汽车面向移动互联时代内饰推出的全新战略产品,官方称之为“i-SUV”。新车在外观内饰层面上运用了大量时尚设计元素,尽量贴合年轻人审美趋势。CS9 EV搭载了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在中控屏上显示的所有功能均可实现语音控制,其中包括导航、影音、蓝牙等功能。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载空调,这一实用功能可大大提升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避免因操作空调而产生交通事故。

IMG_0670.JPG

活动现场,猎豹工程师简单地向头条君展示了这套语音控制系统的使用方法。由于现场猎豹工程师普通话标准,我们并没有测试这套语音识别系统能否识别方言。可以看出,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准确性较高,可以轻易听懂一般指令,但响应速度并不是很快,通常在用户说完指令三秒钟以后才能做出反应。此外,CS9 EV可以通过软件远程控制空调开关,可在外界温度恶略的情况下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IMG_0664.JPG

随着CS10、CS9等新产品诞生,正步入新发展时代的猎豹汽车在年轻化产品打造方面已初具规模。节能、智能化、网联化是猎豹汽车新的前进方向,而在新时代中紧跟新能源浪潮则更加至关重要。随着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日期临近,CS9 EV的到来恰巧填补了猎豹缺少新能源车的空白,此外,更加丰富的产品线也让猎豹汽车的“青年军”阵营战斗力更加强大。 

238100909785057645.jpg

2018新车计划曝光,含多款新能源车

据悉,猎豹明年将继续在新能源车领域高歌猛进,届时,一款全新的小型电动SUV有望问世,此外,猎豹旗下的全新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增程式电动车型也会陆续被公之于众。在一系列新能源车型布局后,猎豹计划2020年之前完成新能源车型产量占据总产量20%的目标。

IMG_0763.JPG

在传统燃油车方面,猎豹将在明年推出一款与CS10同级别的全新车型(紧凑型SUV),但该产品将会比CS10更加高端;此外,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也有望在明年推出,具体信息仍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猎豹今后的所有产品都将迈向智能化、网联化。

IMG_0775.JPG

截至11月,猎豹汽车在2017年的总销量达11.1万台,距离今年销量目标13.5万台仍有一定差距。考虑到2017年余额仅剩一个月,猎豹完成销量目标的任务迫在眉睫。不过好消息是,就在短短几天内,刚刚正式下线的CS9 EV车型已接到总数共计10960台的订单,考虑到该车型上市之后订单量极有可能继续增长,猎豹将极有可能顺利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

IMG_0796.JPG

不过随着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猎豹CS9 EV的未来前景仍然扑朔迷离。重要的是,CS9 EV的工况续航里程为255km,而之前曝光的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草案中可以看出,工况续航里程在300km以下的车型补贴均有明显退坡。因此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刚刚上市的CS9 EV究竟会经受怎样的“政策考验”,最终售价究竟会如何,将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1
奥迪S1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