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7>5,白送两个座位的福特锐界你要不要

2017年12月12日 13: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7>5,白送两个座位的福特锐界你要不要

1.jpg

5座还是7座,This is a question!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长,大伙儿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购车时,5座还是7座也成了一个困扰着自身与家人的难题。甚至还出现了“5>7”和“7>5”的争论。

5>7主要是源于基数,5座SUV因为出道早、车型多、价格相对较低等因素,早期几乎霸占了整个SUV市场。但随着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以及二胎政策的推波助澜,7座SUV开始受到大批消费者的青睐,7>5也就逐渐成了趋势。

这样的争论多数存在于25万—35万的主流合资品牌中,在这个的价格区间内,消费者更多的是以追求品质、以家人获得更好出行感受为出发点。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够买一辆中大型SUV时到底该怎么选呢?

WechatIMG68.jpg

7座SUV车型以福特锐界为例,作为同级别的标杆的产品,在25万—40万的主流合资7座SUV市场上,福特锐界已然牢牢占据了销冠的位置,而且可以确定的是:在汽车整体市场增长明显放缓的2017年,这个大块头将再次突破10万辆的销售成绩。

而前不久刚刚上市的2018款福特锐界更是在延续同级最强动力组合、众多领先智能配置以及卓越品质的基础上,将更多、更好的配置应用在了多种车型之上,也让消费者得以轻松圆梦“全家出行其乐融融”。

3.jpg

而在竞争激烈的5座SUV市场,从来都不缺乏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在较为重叠的价格期间之内,就有诸如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这样实力强大的产品,它们都是消费者选车购车时同样会给予重点考虑的对象。

论颜值,以貌取人同样适用

4.jpg

作为一辆大块头,福特锐界延续了美系车硬朗、大气的风格,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显得气场十足,造型犀利的日间行车灯及全LED大灯有很高的识别度。这些都使得它那高大威猛的形象深得国人喜爱,说实话,20多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这么一个既时尚又硬朗的大家伙,确实挺诱人的。

5.jpg

本田冠道及别克昂科威则由于受到身材限制及自身定位,在外观上看去是另一番风味,昂科威偏向于运动时尚,而冠道则像是玩起了跨界风。虽然在车身尺寸上,它们要比身材魁梧的锐界小上不少。但同样是由于起售价的原因,加上消费升级的目标人群不断壮大,它们的销量也不小。

论功能,配置、空间是刚需

6.jpg

锐界依旧是美系车的简约务实范儿,用顾家好男人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用料厚道的内饰有很强的整体感,按键布局也以功能及实用性为主,显然,它并不是那种动感活力的代表,在它身上,更多展现出的是厚重而沉稳的特质,而在用料上依旧很厚道。

此外,作为3款车型中唯一的7座SUV,福特锐界的空间无疑是最为宽敞的,在日常通勤的基础之上,它还能满足全家出行需求。而面对备受争议的第三排,那绝对不是“人无我有”、“聊胜于无”这么简单,对于一家人的出行来说,这是刚需。

在配置方面,锐界也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让目标用户不忍婉拒。同样以2018款福特锐界四驱车型为例:

7.jpg

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后备箱等实用性配置均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福特锐界EcoBoost® 245七座铂锐型还增加了大尺寸全景天窗, 这也就意味着,目前锐界的7座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而在购车时,消费者再也不必为这项心仪的配置而担心了。

此外,在日前消费者倍加关注的安全配置上,锐界还拥有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而后排座椅电动可折叠设计、防眩目LED大灯、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则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的实用性功能。

8.jpg

与福特锐界不同的是,冠道的内饰风格以时尚科技为主,而昂科威则以时尚为主,在相同的价位下,它们同样有着丰富的配置。其中,冠道的后排配置尤其丰富,更像是一辆行政级座驾,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在考验着驾驶者的内心,因为在后排乘客享受葛优躺的时候,时不时会觉得自己只是个司机。

9.jpg

对于刚刚上市的2018款昂科威来说,它在舒适性及实用性性配置上均有所提升,但由于5座车身设定,相比于冠道、锐界这样的大家伙儿,横向空间是一个不小的劣势,不过,要比纵向空间就有点不公平了,因为在紧凑级SUV混的风生水起的昂科威,这还是它的优点之一。

总结下来,如果特别注重空间和功能,以及为更多家人安全出行提供呵护备至的全方位关怀,它可能不是那么合适,而2018款福特锐界则无疑是实力强大的脱颖而出者。

论体验,起步即2.0T是基础动力

10.jpg

三款车均有2.0T 发动机车型可选,性能参数也都在主流水平之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消费者对小排量动力不足的顾忌。

但不同的是,锐界搭载了全球享有盛誉且荣登沃德十佳的2.7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全新升级的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而最低动力规格就是2.0T发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2018款福特锐界EcoBoost® 245车型全系标配自动启停功能。该系统能够在遇到红灯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节省更多油耗,同时显著降低排放。

WechatIMG69.jpg

冠道和昂科威则是1.5T发动机起步,虽然是小排量,但它们肩负起了走量的重任,如果对动力有要求,那么2.0T车型才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