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保养忽略这些死角,可能车毁人亡

2017年12月12日 14:49:16
分享到:

汽车开得时间长了,车上零件就难免会出现故障,这时就得送去保养。但说到汽车保养,很多人都只关注贴膜、轮胎、发动机等常见重要部件的保养,殊不知车上那些小零件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忽略对这些“小件”的保养,可能会酿成大事故。

null

1、仪表盘需清洗

null

仪表盘在开车时每天都得面对,它的清洁程度会直接影响到乘车人对汽车内部环境整体效果的视觉感受。但由于其结构复杂,边边角角多,各种开关仪表等清洁起来比较困难,很多人保养时都会忽略它。

其实,仪表盘的清理可用各种不同厚度的木片或尺子片,把它的头部修理成斜三角、矩形或尖形等不同样式来清理,这样既提高了清洁效果,同时又不会造成被清扫部位的损伤,一举两得。

2、胶条胶边不能忽视

null

相信很多人不太会重视车辆胶条的维护、保养。专家表示,不要小看这些胶边胶条,它们不仅装饰着车身,更起着密封车厢的重要作用。因此当这些密封胶条一旦老化甚至开裂,会严重影响到爱车的防水、隔音性能。

3、车内地毯需清洗

null

汽车里面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如果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的话,可以使较脏的地毯看上去不那么脏。对于更加脏一些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了。一般在用洗涤剂前先进行上述两项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擦掉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地毯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这样不仅会破坏地毯内部几层不同材质的粘接,还会使地毯在很长时间内不能干透而影响使用效果,引起车内潮湿。

4、安全带也需保养

null

在汽车的日常保养工作中,安全带的保养常被忽视。其实,平时应经常检查安全带的性能,一旦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更换,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安全带太脏时,可用软性肥皂水做清洗液,用布或海绵擦洗。另外,如果爱车的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直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为了行车安全着想,也不要继续使用。

null

因此,想要保证行车安全,安全带也一定不能忽略了保养。若想真正意义上做到用车安全,还得选来你那个安全性高的车才行。而驭胜S350这款SUV,其底盘采用2纵8横的大梁结构,并有98%的部分采用了高强度钢;车身驭胜S350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这已经是同级最强,安全性极高。

null null

此外,在安全性配置上,驭胜S350搭载了德国博世第9代ESP、ABS+EBD、TCS、HBA等电子稳定系统,努力打造成为同级最可靠的车型。

null

5、刹车系统保养同样重要

null

汽车上的刹车系统,由于位置较偏僻,很多人在保养的时候都会忽略它。其实,如果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对车辆的安全性影响极大。刹车系统的保养最需注意的是刹车液,若液量不足,使空气进入,刹车会变得不灵敏。此外,还要检查离合器,试着踩踏板,检查断续点,接触不良或准确点偏离则需要修理。

以上这5个汽车上的死角,在保养时很容易被忽略,但对行车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务必引起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