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开车都是这样踩刹车的,不仅省油还省心

2017年12月12日 15:16:59
分享到:

每位车主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可以省油又好开,这样不仅可以省下加油的一大笔钱,平时用车还能更省心,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爱车三天两头进修车厂。

null

有时候,一些新手小白车主会问跑来问小编:为什么我的明明是新车但是却那么费油,而隔壁老王的车已经开了好几年,不仅省油,平时开起来也是溜溜的,一点毛病都没有。事实上,汽车好不好开、费不费油跟使用年限的关系并不大,主要还是平时的驾驶习惯是否良好。就拿刹车这件事来说吧,老司机跟新手车主在这件事情上就有着很明显的差异。

null

老司机在踩刹车这件事情上,技巧还是很多的,以下内容高能,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null

防“点头”刹车技巧

很多新手司机在刹车的时候,掌握不好刹车的时机和力度,往往刹车会比较生硬,容易出现身体前冲的问题。

null

老司机是怎么做的呢?在刹车距离足够的前提下,请缓慢持续踩下刹车踏板,均匀减速,当车身趋于停下的时候,要缓慢抬升刹车踏板,直到停稳时完全松开。

一般牢记两点就能做好刹车这个动作:一是克服怕车停不住撞到前车或障碍物的心理;二是要控制好右脚的力度。

null

雨天刹车技巧

雨天的时候道路比较湿滑,这时候如果刹车不稳,就容易出现打滑的问题,所以雨天刹车制动要比平时谨慎一些。

null

雨天刹车的时候不仅要依靠卡钳对刹车盘的制动力,同时也需要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因为雨天轮胎的抓地性能比平时下降30%以上,所以刹车距离要比平时长一些。这个时候建议车主们下雨天开车尽量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制动。

null

长下坡刹车技巧

有些车行驶到很长的坡路时,习惯性一直踩着刹车虽说刹车性能很好,出现失灵的情况相对比较少(大货车除外),但是刹车盘过热导致刹车衰竭的因素还是存在的,也就是说,刹车性能有会下降的很厉害。

null

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利用发动机来制动,如果是手波车,可以挂到2挡的位置(根据下坡坡度来决定),自动波的车可以模仿(千万不能一直把挡杆放在D挡上,D2和D1也可以适当用一下);虽然利用了发动机控制车速,右脚还是不能离开刹车,随时警惕突然情况。

null

踩刹车是需要技巧的事情,一般情况下刹车最重要的是平稳,如果总是急刹急停,不仅会降低行车的舒适地,还有可能损坏车子、留有安全隐患。说到安全性,除了刹车之外,汽车本身的安全配置也是很重要的。驭胜S350这款SUV,它的车身采用高强度刚,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这已经是同级最强,同时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整车耐久及耐腐蚀试验,安全性极高。

null null

此外,在安全性配置上,驭胜S350搭载了德国博世第9代ESP、ABS+EBD、TCS、HBA等电子稳定系统,努力打造成为同级最可靠的车型。

null

很多司机都会喜欢让车子快到的时候才会刹车,这样的重刹不仅人很难受,还会损害车子,减少车子的使用寿命,学会老司机的正确刹车方法,才能让你的爱车省油又省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