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的这个动作会让汽车轮胎报废,要注意避免

2017年12月12日 15:18:39
分享到:

汽车的轮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大部件,汽车的行驶缺不了轮胎的功劳,但是轮胎的保养往往在汽车的保养中最容易被忽视。虽然汽车的轮胎没有那么容易损坏,但是有些驾驶习惯还是容易损耗甚至破坏它。

null

停车车轮不回正

这个动作对车身和车轮的损耗都非常的大,停车车轮不回正,悬架系统会向一个方向倾斜,容易让悬架系统内的减震橡胶老化,还会有其它部件的磨损。

null

轮胎没有回正,胎面不是完全着力,这种状况轮胎侧壁受到的压力比较大,,但是胎侧壁的设计又比较薄,轮胎容易受力不均,加快轮胎侧壁的变形老化。长久如此可能会出现漏气的现象,爆胎也是有可能的。

null

猛踩油门和刹车

这种做法不仅对发动机的损耗比较大,对轮胎的磨损也是很明显的。汽车轮胎在行驶的过程中本来就是磨损的状态,再加上突然转速增大,那一瞬间的磨损会更大。急刹时轮胎与地面的磨损非常剧烈,也是磨损的很厉害的。

猛踩油门或者刹车对行车的安全性也有较大的影响,还是为了安全还是减少这样的做法。

null

减速带横冲直撞

为了让汽车减速,有些路段会设置一些减速带确保行人的安全。但是有些行车者根本不会在意这些,在减速带路段依旧横冲直撞,也不管究竟是不是限速。过减速带不减速其实对轮毂和车轮都有比较大的损耗,严重的可能导致轮毂变形。这时候还是减速比较好,避免对车造成不必要的损耗。

null

汽车胎压不足

胎压是很重要的一个东西,它有一定的范围,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过高或者过低的胎压都会有一定的影响。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磨损增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而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这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了。

null

汽车备胎

汽车一般都会配有备胎,防止在紧急情况时需要使用,汽车的备胎分为两种,一种是全尺寸备胎,另一种是非全尺寸备胎。目前的消费者来说都比较偏向全尺寸备胎,像驭胜s350的备胎就是全尺寸备胎,而且是与四个轮胎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使用起来没有限制,装上就可以直接使用。非全尺寸备胎不但在外观上不美观,在行驶速度上也会有所限制。

null null

上面的操作或多或少会对汽车的轮胎造成损耗,像过减速带这种是损耗比较大的,胎压这种是比较小的,但是胎压最好能有实时监测,让汽车的轮胎胎压在一定的范围,这样能保证汽车的驾驶感。

null

看看你有上面的哪些不好习惯,有的话还是改掉吧。开车不要太急躁,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