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车怎么换挡省油?这六大禁忌千万别犯

2017年12月12日 15:13:56
分享到:

开车换挡,这是很多车主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别看它很平常,很多人都没有掌握正确的换挡方法,特别是那些新手司机。其实,合理的换挡方式,不仅利于行车,还能帮你省不少油呢。那么,开车时什么挡位最合适?换挡时又有哪些禁忌呢?

null

什么挡位最合适?

null

开车想省油,就得以车的经济时速来行驶,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处在60Km/h~80Km/h之间,这是很多人都懂的道理。但要说在这个时速什么挡位最合适,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一般来说,当转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发动机工作噪声就会增大,此时就必须升挡;而当要减速时,应注意车速过快的情况,先将车速降低到相应范围内,然后再进行换挡。

null

就以以5挡手动变速器的车辆为例来说,通常情况下,起步后当车速低于20km/h时应选择2挡,当车速为20~60 km/h时选择3挡,当车速在60~80 km/h之间时挂入4挡,如果车速超过了80 km/h就可以挂入5挡了。

开车换挡有哪些禁忌?

一、忌越级加挡

null

在开车时,车主们应逐级加挡,不可越级加挡,越级加挡易造成汽车动力不连续,而减挡则可以越级,开车换挡技巧要求经常进行越级减挡。

二、忌换挡时方向跑偏

null

左手方向盘,右手变速杆,相互配合才能稳步驾车。有些人换挡操作很稳健,但有些人换挡操作却很毛躁,换挡时没有把变速杆移到合适的位置,造成方向跑偏,后果可是十分严重的。因此为了您的安全一定要稳步操作变速杆,保障正确换挡、稳步开车。

null

除了开车要稳之外,选择一辆安全性高的车也能起到保证安全性的作用。而驭胜S350这款SUV,其在安全性配置上德国博世第9代ESP、ABS+EBD、TCS、HBA等电子稳定系统,努力打造成为同级最可靠的车型。

null null

此外,全新驭胜S350车身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这已经是同级最强,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整车耐久及耐腐蚀试验,安全性非常高。

三、忌长时间用低速挡行驶

null

每个新车手开车时往往都是抵挡行驶,但从车辆性能保养上来说,长时间抵挡行驶会增加耗油量。所以,在开车时尽快将挡位提升到合适等级,这样可以省油。

null

说到省油,除了行车速度和换挡有讲究外,选择一款省油的车型来得更实在。而江铃汽车推出的驭胜S350这款SUV,搭载的是一台燕子福特技术的2.0L GTDi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等技术的加持下,可以有效地提升燃油的而经济性。据实测,驭胜S350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约为9.6L,在中型SUV中算是比较省油的了。

四、忌减挡不轰空油

null

在有同步器的挡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脚离合器也可以实现减挡,但易使机件磨损和早期损坏,因此为了您充分保养好您的爱车,建议您应采用两脚离合器、加一脚空油的办法减挡。

五、忌换挡低头看变速杆

null

当您在城市驾车飞驰或高速上狂奔兜风时,当需要换挡操纵变速杆时,可千万不要低头换挡。因为当你低头一刹那,殊不知前方会出现什么不明物体,开车中时间就是生命啊,可千万别犯!

六、忌换挡时离合器不踩到底

null

开车换挡,如果离合不踩到底就换挡,这样会造成打齿轮的情况,对齿轮的损坏性非常大,长期这样下去,会缩短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以上六大开车换挡时的禁忌,在开车过程中千万别犯,不仅费油,还会造成安全隐患,一定得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