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油加一半还是加满?这么做才省钱又护车,看了赶紧学

2017年12月12日 15:31:26
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车,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车有各种疑问,尤其是看了那么多汽车的相关知识之后,疑问也越来越多。一些专家学者说的话语都是相反的方向,所以车主看了之后也不知道究竟哪个是正确的了。

null

王先生前段时间在看了很多汽车的,对比之下,最终入手了一台动力足油耗低的驭胜s350,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随后就开始关注汽车方面的知识,但是在看了那么多的知识之后,反而每次加油都很纠结,不知道是要加满还是加一半。

null

给汽车加油这个问题一直被人说道,有人说加一半最省钱,有人说加满最省钱,实际省不省钱,还真有人做了实验。在大程度的还原日常的驾驶状况的情况(山路加堵车的模拟状况)下,车辆加半箱油和一箱油的行驶相同的里程,最终显示的结果,164km的里程半箱油的油耗能节省0.18L左右。

null

这么一看,汽车加一半的油行驶确实能节省一点点的油耗,但其实仔细算一算,每次去加油的时间和等待的时间,这点节省下来的油耗早就消耗没了,而且时间成本还增加了。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汽车的油泵在油箱内,如果汽油经常不能淹没油泵,冷却不充分的话,也是一种损耗。

null

那么,汽车每次加多少油比较合适呢?直接加满?这也不是。建议加油不要超出油箱的刻度线,七八成就足够了,超出刻度线不仅会增加汽车的负载,而且容易溅出燃油,可能会通过通过进风口进入车内,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在刚加完油时会在车厢内闻到一股燃油味。这也是不安全的,长时间吸入燃油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null null

也不要在油箱完全没油时才开始加,这样会让车的油泵得不到冷却,从而损伤油泵。在油箱中还有1/4左右的油时,最好去给车加个油。还有加油时,不要随意选择汽油的标号,要根据厂家指定的汽油标号来加油,过高或过低的汽油标号都容易扰乱发动机原来的算法,损耗发动机。

null null

如果想要保证汽车的驾驶感,最好能选择胎压监测功能,定时监测胎压。而且胎压也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这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了。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最好让汽车的胎压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这样汽车的驾驶感也能得到保障。

null

可能有些车主会觉得汽车加油是件小事,没必要在意那么多,那其实养成一种良好的加油习惯对汽车来说也是一种保护,所以不管你在意不在意,给车加油这件事,还是多看看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