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车还有技巧,这几点让你的爱车越开越新

2017年12月12日 15:32:58
分享到:

俗话说,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新车买来之后,就是一种消耗品,各种保险、保养、修理、油费等等,后续的费用还是有很多。其实车况怎么样不单单是靠保养,还有一部分是看车主的驾驶习惯怎么样,驾驶习惯还是对汽车有比较大的影响的。

null

周先生去年买了一台驭胜s350,如今开出去的驾驶感还是很好的,还有很多人以为他是新买的车,主要原因就是他平时对汽车的护理做得比较到位,而且驾驶习惯也很好,今天就来分享几点好的驾驶习惯,让你的汽车越开越新。

null

一档起步

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但是有一些老司机会为了追求速度选择二档起步,这样不但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还容易使离合器磨损严重。不管你的爱车排量多大动力多强,都最好是一挡起步。

null

开车即走

其实国外是由开车即走这样的规定的,因为原地热车的这样的做法实际是不正确的。很多人会看到冬季要原地热车这样的做法,但其实这种做法在很多汽车的说明书是明令不需要的,因为现在的发动机几乎是采用电喷的方式,不需要在引擎达到一定温度之后才开始行驶。

null

还有专家表明:发动机的在运转的情况下能更快的达到工作需要的温度,这比原地热车要好很多。因为原地热车会使发动机产生积碳,这是不明智的一种做法,既增加油耗又产生积碳,实在是得不偿失。

null

四个地方不跟车

有时候行驶在路上,可能会有跟车的情况出现。但是这三种情况最好不要跟车:大客车车后,因为会突然停车接人,如果行驶速度快可能会急刹;出租车后,载客还好,不载客的出租车招手即停,也有时候会需要急刹;大货车车后,这种情况看不到前面的路况,最好不要在大车前后或者周围行驶,不安全。

null

胎压要监测

现在很多汽车都有胎压监测功能,像周先生的驭胜s350就配备这种功能。胎压其实对汽车的行驶还是有蛮大影响的。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这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了。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胎压也会直接影响轮胎的磨损程度,还是要让汽车保持在正常的胎压范围内。如果汽车没有自带胎压监测功能,还是买个监测工具较好。

null

不猛踩油门

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其实都是不可取的,有些比较追求速度的驾驶者可能会经常猛踩油门,猛踩油门发动机节气门突然大开,发动机需要进入很浓的混合气,长时间如此会因为缺乏润滑而加速各方面的磨损,比如汽缸壁与活塞环的磨损。行车还是要慢加速,这样更安全。

null

行车习惯有很多,看看你的习惯好不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