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级别怎么划分?ABCD级与微型、中型车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2017年12月12日 18:19: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汽车的级别划分在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在国内我们喜欢用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级车、中大型车、行政级别。但是为了德系车和一些地方的人们为了简便都称为A级车、B级车等等,下面我们就简单的讲一讲汽车级别的对应关系。

A00级=微型车

null

按照德系车的分类方法,A00级轿车,轴距在2—2.2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一般小于或等于1升。相对应的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微型车,这类车型一般都偏小,车身长度在3.65米以下,多采用两厢设计。在国内我们常见的车型有比亚迪F0、长安奔奔、长安铃木奥拓、奇瑞QQ,国外常见的有大众up!、斯柯达Citigo、菲亚特500等等。

A0级=小型车

null

A0级轿车,轴距为2.3米至2.45米,排量为1升至1.6升。对应的是国内的小型车,车型小巧,相比微型车有着更实用的空间,但是油耗的经济性有很不错,女生开最合适不过。常见的车型有:本田飞度、本田锋范、丰田威驰、大众POLO。现在合资品牌下探严重,这部分市场基本都被合资品牌占据。

A级=紧凑型车

null

A级车,轴距在2.45米至2.65米之间,排量一般在1.6升至2.0升,但是都是涡轮化小排量化,这个级别很少有2.0排量的车型了。对应紧凑型车,这个级别的车型是最受欢迎的,一般家用车型都会在这个级别选择,当然,车型种类也很多,高手如林,热门车型有:大众朗逸、宝来、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等等。

B级=中级车

null

B级车,轴距约在2.6米至2.75米之间,排量一般从1.8升到2.4升,对应的是我们常说的中级车型。但是时代在发展,已经很少有2.4排量的车型了,都是1.5T、2.0T,轴距也加长到2.8米的比比皆是。这类车型售价较高,一般起步价都在20万左右,代表车型有大众迈腾、帕萨特、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

C级=中大型车

null

C级轿车,轴距约在2.7米至2.8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一般为2升至3.0升,对应国内的中大型车。之前这个级别车型都比较单一,现在消费水平在提高,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沃尔沃XC90等等车型都进入寻常百姓家。

D级=行政级别

null

D级豪华轿车,其轴距一般均大于2.8米,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能买得起这种级别的车型一般都被成为人生赢家,不是大老板就是富二代,代表车型有奔驰S、宝马7系、奥迪A8L等等。

大师兄总结:SUV和MPV车型的分级与轿车差不多,都是按照排量和轴距来区分的。但是近些年级别的分类越来越模糊,加长和小排量是目前汽车发展的显著特点,另外,现在的各家车企都在研发模块化,未来汽车就更难划分等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