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他靠喝普洱茶年赚百万,这个大叔是怎么做到的?

2017年12月12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原标题:他靠喝普洱茶年赚百万,这个大叔是怎么做到的?

张士强是一个平凡又有点不普通的创业者。平凡的是他从一个上班族到一个创业者用了十五年。不普通的是从一个茶文化爱好者到一个靠普洱年赚百万的商人他只用了五年。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那些他跟普洱的故事。

天下的名茶有许多,但普洱绝对是其中最不可忽略的一种。普洱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明代时期,普洱便作为贡茶,专门上贡给皇室,之所以能享受这样的尊荣,是因为普洱有着千变万化的香味,气味馥郁,悠长遂远。有一句古话叫:千金易得,普洱难求。

张士强跟普洱的缘来自于五年前,那时他还在单位上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这样的日子虽然平稳而惬意,但却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后来跟朋友聊天,同事怂恿他说:现在的社会到处都充满机会,你不如自己创业,更有激情,更有挑战性。

张士强一想确实是这个理,于是辞了职,破釜沉舟,准备自己创业,但是当时辞职确实草率了些,他并没有想好要做什么,只是想着逼自己一把,不给自己留后路,于是就一边在家闲着,一边到处找机遇和项目。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士强跟一个朋友约在茶楼里谈项目里的事,交谈的时候朋友突然说了一句:这茶不怎么好啊,现在好茶真是越来越少了。就是朋友这句话,突然让他萌生了一个想法:对啊!我何不如做茶叶呢?我的家乡本就是普洱故地,现在市场上普洱茶价格一路走好,我不如去做茶商。

于是他开始研究普洱茶,越是研究他越是沉迷其中,因为普洱的文化不但历史悠久,更是充满各种不为人知的趣味,张士强开始拜访名师,学习种茶、制茶,他想制作出顶级的普洱来,把家乡的普洱文化推广到大江南北,让所有人都知道它、爱上它。

好的普洱茶需要好的茶叶,而好的茶叶却都生长在大山之中,因为茶叶这种东西,对地理、气候等都有极高的要求,在云南,这些适宜种茶的地方都在高山之上。

茶叶,是普洱之魂。

为了种植出优质茶叶,他到处寻找适宜作为茶园的地方,通过各处跋涉、栉风沐雨,张士强终于在勐库镇找到了合适的地方,这里海拔1400米到1900米,日照充足,雨露适宜,是种植优良茶叶的不二之选。

只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山路崎岖,每次上下山都十分麻烦,因为道路难走,他前后换了好几辆车。云南作为多山地貌,一般的车很难满足他到处奔走的要求,因为他除了上下茶园外,为了推广茶叶,还得出去开拓市场,联系商家,于是交通问题也成了茶叶生意上的一项问题。

人家说:想要富,先修路,这句话还真是没有错,不过云南作为偏远省份,一向都不太富,指望政府把所有的基础设施在短时间内全部完善不太现实。不过生意人嘛,脑筋就得转起来,要灵活变通,既然路不合适车,那就让车合适路。

为此张士强特意去学习了汽车知识,又考察了常走的道路,发现这样崎岖而泥泞的山路,需要车的底盘够高,最好是全地形底盘系统,扭矩一定要大,爬坡度一定要高,而且这样的车还得有足够的空间装茶叶,毕竟他又不是单单为了越野买这台车。

通过多次比较,他选了一辆上汽大通的T60,这辆车底盘够高,装备有全地形底盘系统,接近度达到27.2度,扭矩也放大到900N·m,爬坡度更是达到了54%,几乎云南所有的山路都能顺利开上去,而且作为皮卡,它的货箱也足够大,这样大的载货量,可以及时的让他把新摘下的茶叶及时送到茶厂制作,更能快速的将制好的普洱茶饼送到各方。

所以说,做生意要动脑,要会及时找准各方的缺陷并加以改正。

你看,就因为换了一辆车,他运输的后顾之忧就顺利解决了,生意也越发红火了起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张士强打算采购更多的上汽大通T60,打造一条及时、适用的运输流,把这醇香厚重的普洱带往全国,甚至全世界。

这是关于张士强的梦想的故事。他始终相信无论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只要你肯动脑子,肯下功夫,你总能找到让你全情投入的工作,也能收获全情付出后的果实。他相信,即使我们再平凡再普通也会因为梦想变得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