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于欧蓝德来说,活着比死了还难受!

2017年12月12日 19:30:2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作为比大众还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汽车品牌,三菱如今却逐渐走向边缘化。在三菱大红大紫的时候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以为消费者会就此买账,并选择继续吃老本,以此就此错过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时期,边缘化的导火线也就此点燃。不甘沉沦的三菱也终于痛心疾首,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三菱欧蓝德。

null

其实三菱在中国逐渐走向衰落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三菱的衰落在以下几点就可见端倪:

1、 合作厂商配合度较差,东南和长丰汽车实力较弱,三菱与其合作实力大打折扣。

2、 新东家戴勒姆-克莱斯勒企业对三菱的态度也是可有可无,从包养到抛弃,三菱也一振不厥。

3、 三菱主要的销售模式还是以进口为主,合资为辅,其销售网络并不完善。

null

相比于三菱镇厂之宝帕杰罗,欧蓝德的名号起初叫的并不响亮,但是随着后来进一步国产化的进程,才逐渐走进了平常百姓的视野当中。可是就是这么一根救命稻草,也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null

作为如今的救命稻草,三菱在新款欧蓝德身上压的宝也不少。相比于同级别的CRV、RAV 4等车型,4705X1810X1710(5、7座尺寸相同)的车身尺寸也可以说是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在空间方面,三菱欧蓝德确实很大。

null

自从合资国产化之后,这款车的价格也从居高不下走向平易近人,15.98-22.38w的价格也变得比较美丽,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子的竞争力。而在性价比方面,新款欧蓝德的配置也焕然一新,显得十分丰富,18英寸的大轮毂、无钥匙系统、多种安全气囊、LED大灯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同级别当中,相同价格车型的配置可以说是无人出其左右了。

null

而说到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不是空穴来风。2.0和2.4L的三菱进口发动机虽然依旧稳定、提速快,但实际上还是换汤不换药,和几年前的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还是一模一样的。而对于消费需求来说,在涡轮增压技术大行其道的当今车市之中,2.0、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落子已输了。

null

欧蓝德引以为豪的四驱技术实际上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和发动机一样,欧蓝德的四驱技术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虽然号称是四驱,但是让人尴尬的是,居然没有差速锁(让车轮空转打滑的时候能获得一定的动力的装置),还是停留在老款的技术层面,没有升级优化,这也就说明欧蓝德的越野性能要大打折扣,甚至降低驾驶体验。

null

还有一点原因就是车企本身的布局原因,因为让三菱苟延残喘的边缘化问题,4S店稀少,直接导致买车不易、保养不便的问题,正因为这一点,也让很多的三菱粉忍痛割爱,另选高明;除此之外,和大部分三菱车型一样,欧蓝德的配件价格也高的离谱,无疑会增加后期的使用成本。

null

尽管欧蓝德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总体来说优点多余缺点,如果不考虑动力和越野性能,欧蓝德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偏偏被三菱脱了后腿,三菱何尝不知道老款自吸发动机和差速锁的问题呢?面对着日渐萎靡的车市份额,只能在力所能及的层面注入新鲜血液,至于其他的也只能得过且过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