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顺水行舟依旧被淘汰,江铃驭胜11月销量仅八百

2017年12月12日 17:29:18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的,当我们不思进取的时候,我们就会退步,而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速度成为认为追求的重要目标,为了更快,快递费都会贵一倍,走得比别人慢逐渐也变成了一种落后,顺水行舟赶不上别人的速度同样是落后在这个时代可谓是一句至理名言。在今天的车市,SUV已然是最火爆的市场,然而就在所有厂家只要做SUV都赚钱的大环境下,仍然有企业在SUV上栽了跟头。

null

本月,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其中江铃驭胜11月销量仅为82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9.96%,创年内最大降幅,并且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总体而言,上半年驭胜表现良好,销量总计23123辆,但是进入下半年极速下跌,11月跌至低谷,销量不足1千。

null

驭胜SUV前期主打越野性能成就一时影响力

与哈弗H5一样,驭胜早起推出的驭胜S350主打的是越野概念,作为自主品牌定位越野的SUV车型,这注定了S350不能像H6那样成为一个冉冉的新星,但是也正是因为江铃瞅准了自主品牌这块市场的缺失,驭胜S350成为了自主品牌中少有的主打越野性能的SUV,经典的非承载式车身和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决定了驭胜S350的消费人群多少都得越点野。而从前期的表现来看,驭胜S350的确卖的不错,因其不但能够越野还能够提供7座车型,其一度成为自主品牌硬派SUV中比较火的一款车型。但是随着自主品牌SUV精品化加之硬派越野车的市场需求量小,驭胜S350也在有限的生命周期中迅速走了下坡路。

null

驭胜S330主打城市SUV未成功

驭胜S350定位硬派越野车当然注定只能是小众产品,也因为这样,驭胜第二款SUV选择了城市SUV,这样的选择当然是对的。驭胜S330的上市为江铃带来了全新的竞争力,按常理来讲,驭胜S330能够一改之前S350的颓势,但是事与愿违,驭胜S330依旧没有突出重围取的成功,原因当然也是显而易见的,驭胜系列产品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已经难以维继其继续在竞争力巨大的今天取得突围。

null

驭胜350老气横秋,驭胜S330美中不足

驭胜S350作为在2011年就上市的自主SUV,在长达五六年的时间里,350几乎少有变化,在产品力上,驭胜S350已经跟不上主流的中型SUV,当前自主品牌主流中型SUV明显是传祺GS8、哈弗H7等城市型中型SUV,而驭胜S350依旧以老掉牙的越野定位与其竞争势必没人买账。除此之外,在外观、内饰上驭胜S350也难以跟上当前自主SUV的主流水平,各方面的落后让S350看起来老气横秋,毫无生机。

null

而作为全新车型,S330其实有很多美中不足,当前自主品牌SUV开始以靓丽的外观和优质的做工以及良好的品质为主要卖点,而驭胜S330外观虽入主流,但内饰造型还是几年前的模样,同时配置和品质都没有达到当前主流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也正如书戈所说,顺水行舟,进步不大就等于退步,迟早被淘汰,S330就是这样,在江铃看来也许是最高水平,但是放在自主品牌整个大潮中,驭胜S330依旧是不入流。

null

降不下去的价格,提不起来的销量

在讨论驭胜的价格前,我们先看看目前销量靠前的自主品牌SUV的价格都在多少区间。全新一代哈弗神车H6售价8.88-14.68万,精品车型吉利博越售价9.88-15.78万,大7座SUV风光580售价7.29-12.30万。所以,目前自主品牌销量较大的SUV的价格都在8-15万元的区间。而江铃驭胜 S350的售价区间则为12.28-16.68万,这个价格之所以高当然部分处于S350的硬派SUV定位,但是就价格本身而言,同价格已经能买到诸如WEY VV5、荣威RX5、吉利博越高配乃至部分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要买驭胜S350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同样,对于驭胜S330也是如此,8.88-14.08万售价看似接地气,但是相比较同级别产品,就如上文所说,驭胜S330在产品上与价格完全不匹配,那么消费者当然会去选择更物有所值的车型,驭胜S330想要取得生存还是需要在价格上做到进一步的妥协才行。

null

品牌?不存在的

品牌作为一个重要考量标准,消费者多多少都会考虑到品牌价值,即使在自主品牌中也是如此,自主品牌虽然不存在什么品牌溢价,但是也是存在所谓的知名度的,那么江铃本身存在感就低,加上之前做货车的经历,这与江淮最近的下跌几乎如出一辙,品牌逐渐被淹没,知名度愈发降低,这是驭胜两款车型的销量降低的一大原因,江铃想要在销量有所突破,短时间内还需要多投入一些品牌推广才是关键。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想要越野当然还是要选择硬派越野车,没钱?可以考虑自主品牌车型,便宜是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的一大优势,而在这个分类中,驭胜S350当然还要面对哈弗H5,这两个对手旗鼓相当,甚至驭胜略强,不过在品牌方面驭胜S350难以匹敌哈弗。而如果说驭胜S350书戈还能找到买的理由,那么S330就完全找不到理由了。事实就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8
奥迪S8
指导价:207.68-210.78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68-210.78
豪华车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