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带血的德味 2004款欧宝威达体验记

2017年12月12日 20:41:32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说到欧宝,可能大家是因为欧宝退出中国的新闻才知道这个品牌。

null

或者想到别克君威的原型车英速亚、昂科拉的原型车安德拉。而我要说的是一款大家可能见都没见过的车,欧宝威达,毕竟在当年能狠下心来花40万买这么一台车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当时威达可是对标进口奥迪A4。当然,如果你经常留意路上的车的话,偶尔还是能在广州见到的。

null

眼前的这辆2004款欧宝威达2.2L在二手车市场上价格在3-4万元区间,当然,3.2L排量车况稍好的得稍高一些。你可能会觉得:哇,性价比好高啊!

null

别急,我来告诉你这台车到手之后我修了哪些部分:前后悬挂四个摆臂、前悬挂(顶胶、减震海绵)、刹车真空管阀、机油感应器、汽油泵、高压包、手刹拉线、前后刹车片、四条米其林轮胎、各种垫片等等等等,加上工时费前后加起来超过3万元,对的,买3万修3万。因为欧宝退出中国的原因,很多配件国内已经没货,甚至要到海外网购,所以,在国内千万不要随便沾小众车型。

null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买这台破车,说实话,这台车在Top Gear里面被批成年度最差车型,可以说是年度推头之王。但是,如果就外观来说,我觉得即使放在如今,也是非常惊艳的设计,我给大家看看这张OPC版本的官图大家或许会同意我的观点。

null null

而且,内饰设计放在现在也算的上大方得体,不会有让人觉得别扭的地方,和当年的奥迪A4你真是大方不少,而且比现在一堆大屏幕和镀铬占据中控台的设计让人看起来更加顺眼。

null

那么,这么一台10年前的欧宝威达2.2L开起来真的那么差吗?

如果你只是在路上开的话,你会认为Jeremy Clarkson就是在胡说八道,虽然开起来并不算澎湃、灵活,但是相比同时期的本田雅阁,这台威达开起来实在好太多了,路感清晰,支撑力足,最重要的是,欧洲车底盘的那种厚重感依然原汁原味。

null

2.2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只有147匹马力,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但是驾驶起来依然还是称得上的畅顺的,最起码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的起步肉问题。

当然,如果你要急加速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变速箱反应跟不上你的大脑的问题,而且,这台车的变速箱还有一个大毛病,在时速50km左右的时候,整个车会剧烈抖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变速箱换成手动模式,一切都消停了,你问我为什么不修?呵呵!

null

其实最要命的是主副驾驶位的腰部支撑,也可能是我个子没有欧洲人的那种魁梧,所以,无论怎么调,都半年了,我依然没有调到合适的坐姿,一直都是被顶着腰在驾驶。至于后排空间什么的对于10年车龄只卖3万块的车来说,我觉的都不重要了,反正我是不在乎。

null

当然,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个和别克GL8的一样大的方向盘可能会让一些人觉得有点不适应,作为对比,下面一张是全新迈腾的方向盘,大家感受下。但是,当你开久了之后,你会喜欢上这个手感不错的大方向盘,它会让你握起来肩膀更加轻松自然。

null null

配置方面,这台舒适型的低配版依然有自动空调、双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辅助、电动座椅、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等,到我手上的时候这些配置倒都还能愉快的工作,真是感激涕零,你可能不知道这台车的空调系统可是让不少威达车主有想砸车的冲动。

null

你要问我买这车值不值我也不知道,比较化50万买雷克萨斯RC的也大有人在,这才3万块买辆车也没什么值不值的,只能说这车的体验确实是带着血,维修价格可以和萨博媲美,但是实际来说就是一台普通的德国车,没有传奇的色彩,也没有让人念念不忘的驾驶感受,更多的是平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