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怼 | 比亚迪宋MAX正面PK别克GL6,要好看又能装,15万MPV该选谁?

2017年12月12日 21:03:08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开怼 | 比亚迪宋MAX正面PK别克GL6,要好看又能装,15万MPV该选谁?

【开怼】栏目正式上线!同级别、跨级别、自主怼合资、甚至SUV怼轿车,传祺还是哈弗?宝骏还是五菱?

【开怼】只会给出最直接的观点,绝不和稀泥,治疗你的选择恐惧症!

长久以来,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一直都是中国消费者的购车主流,不管是轿车、SUV、还是二孩政策放开后销量持续走俏的MPV市场。正好近期有不少米粉问我比亚迪宋MAX和别克GL6应该怎么选?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两款车各自的优劣势。


 本期开怼:宋MAX PK 别克GL6 

7.99-11.99万 VS 14.49-16.69万


外观


比亚迪宋MAX的外观设计绝对算得上时尚新潮,“大嘴式“格栅造型格外抢眼,据说这是由前奥迪设计总监亲自设计的,俘获了一大票粉丝。此外,宋MAX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丝毫没有违和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营造出了该车动感的一面。


别克GL6的外观设计也是用心良苦,瀑布式的中网设计,全新的LED头灯,都与老大哥GL8如出一辙。车尾部分的悬浮式车顶也和GL8神似,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一丝丝商务的气息,所以也被人们称为“小GL8”。


都说外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完美的造型却能引发共鸣。别克GL6的外观设计确实用心良苦,但难免会有人说它是小一号的GL8,看久了也会产生视觉审美疲劳,倒不如宋MAX的新鲜度高,毕竟它最美MPV的名头不是白叫的。


咱们也必须得承认,你开着比亚迪和别克去谈生意,身份的体现是不一样的。有不少老板需要用外在的条件去充面子,可能宋MAX在这方面不会给你特别大的满足感。


内饰

相对于内饰氛围的营造来说,两车属于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但不可否认的是二者都十分优秀。


宋MAX内饰布局比较简洁,虽然视觉体验称不上豪华,但12.8英寸的超大液晶触控屏也绝对是吸引人的亮点配置,不少消费者都认为这块大屏是很牛的加分项。


别克GL6内饰则更偏商务风格,用料方面也秉承了别克一贯的高水准,营造出的档次感确实不错,但在科技感方面确实不如宋MAX。


空间


对于有七座需求的消费者,空间肯定是首要考量指标。宋MAX长宽高为4680*1810*1680mm,轴距2785mm;别克GL6长宽高为4692*1794*1628mm,轴距2796mm,由此可以看出宋MAX的横向和头部空间都是占据一点优势的,乘坐空间当然也会比别克GL6略胜一筹。


还有一点,别克GL6的座椅采用的是“2+2+2”布局,虽然布局形式比较时髦,第二排的舒适性也有不错的保障,但是该车仅提供6座的设定在实用性上还是有所欠缺的,毕竟现在的大环境是7座车是主流,相反宋MAX这点则做的比较好。


配置


配置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方面,毕竟从家庭用车的角度来看,安全性与舒适性配置尤为重要。宋MAX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分配、BOS刹车优先等安全系统。


舒适性配置方面,有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主驾驶电动调节、皮质座椅、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全LED大灯、后排独立空调等亮点配置,相比售价14.49万元的别克GL6多了27项安全、舒适性配置,要知道顶配宋MAX还不到12万元。


而别克GL6虽然也有上述等安全、舒适性配置,但却要付出更高的代价,别克GL6顶配售价16.69万元,比宋MAX贵了近5万元。


动力


宋MAX匹配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1750-3500rpm,变速箱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别克GL6则匹配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12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1800-4400rpm ,变速箱同样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两者在数据表现出的差异不大,不过就个人选择,我不会选3缸的发动机,纵然现在的技术已经解决了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但涡轮迟滞三缸明显比四缸明显。还有一点,三缸发动机怎么听都有点低端。


V姐选择


通过上文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宋MAX确实有其独到之处,不仅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可与合资车相媲美,空间、配置方面更是略胜别克GL6一筹,再结合7.99万-11.99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它在MPV市场中竞争力十足。如果你不是过分在意商业身份或者单纯家用的情况下,选择宋MAX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你觉得呢?



如果你觉得不行,欢迎来撕!

今日讨论

你选哪一款?

另外,除了米妹给大家准备的大奖,我们还将在本篇文章中抽一名送出米车生活限量周边

记得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