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CT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CT200h:20万的雷克萨斯,买不买?

2017年12月12日 16:45:57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原标题:试驾|CT200h:20万的雷克萨斯,买不买?

  最爱晏殊词,“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对于二度试驾雷克萨斯CT200h的笔者而言,“似曾相识”再恰当不过。还依稀记得三年前初见CT200h时的惊喜,而今重会旧友,既有似曾相识之美,亦难免无可奈何之处。

似曾相识之美

  这次试驾的新款CT200h换上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形前脸,锐气十足。新款CT200h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升级,同时整体设计也向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靠拢,这使得整车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年轻和运动化。

  丰田在混合动力上的数十年积淀,才换来CT200h上这套无可挑剔的混合动力系统。笔者这三年间试驾过不少的混合动力车型,这辆CT200h的混合动力系统依然是动力输出平顺、效率最高的一款。

  CT200h在低速情况下全凭电动机驱动车辆,满电情况下最多能够行驶4公里。汽油发动机在深踩油门或者速度提高到40公里/小时以上时启动,1.8L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以主要功率驱动车辆,若有余力,还可以部分功率为电池充电。在经济模式下,CT200h的电能恢复得很快。这样,在进入下一个拥堵路段时,CT200h会以满电的状态提供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下一次需要急加速时,电动机也有足够的能量与汽油机同时工作,共同提供100千瓦的最大功率。

  值得称道的是这套混动系统的工作逻辑,“快充快放”的电池使用原则非常适合日常通勤,尽量让发动机工作在最经济的转速区间内,从而实现了更低的油耗。笔者的几天试驾中,CT200h的油耗始终在百公里5升左右。

无可奈何之处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这一代的CT200h已经接近产品寿命的末期,在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的围追堵截之下,CT200h虽在勉力支撑,却也难掩疲态。

  CT200h的中控台虽然工艺精良,但内置的操作系统的界面依然是三年前的老样子,显示屏的分辨率也有待提高,与精致的内饰风格有所差距。类似的,CT200h的悬挂依然偏硬,这与雷克萨斯舒适的驾乘风格并不相称。

  不过,虽然上市时间已久,但现款CT200h的价格优势正因此慢慢显现,新款车型的价格下探至22万元,作为一款豪华紧凑型轿车,已经是非常实惠。如果再考虑到CT200h的超低油耗和雷克萨斯提供的免费保养服务,CT200h更是物有所值。此外,另一个好消息是,采用TNGA平台的新一代CT200h明年就将问世,离国内消费者也不会太远。届时,CT200h还会上演一场“燕归来”的好戏。

《法制晚报》汽车周刊官方微信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44.5
紧凑型车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