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排行最大悬念出炉!宝骏310惜败帝豪,只差150台

2017年12月13日 08:13:28
分享到: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来到了12月中旬,又到了每月一次汽车销量数据出炉的日子。随着年底的临近,车企抢销量大战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各大品牌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根据乘联会近日发布的数据,11月份是一个车市丰收的月份,国内乘用车一共销售了247.27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9.9%。

null

其中,轿车销售了118.3万辆,占据了47.8%的市场份额,依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SUV车型。那么这个冬天车市上,都有哪些轿车最火爆呢?下面就让我带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神车朗逸沦落 降价保销量

null

在经历了数月的低迷之后,11月份大众“神车”朗逸终于夺回了自己轿车榜单老大的宝座。相信不少朋友都会很好奇,朗逸在近期并没有推出什么新车型,而现款本身相对市面上的新车,无论配置还是外观设计都显得有些落伍没新意,这也是今年它屡屡被英朗轩朗超越的原因。那么为什么11月份朗逸会销量爆发,卖了5万多辆呢?

null

其实,背后的答案很简单,那就是降价促销。细心留意的朋友可能知道,朗逸这几个月来一直递增式的降价,从2万多降到了3万多。目前,最低只要8万多块便可以买到一台朗逸,如此高的性价比自然刺激不少消费者的购买欲。再加上朗逸本身质量过硬,性能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所以11月才会卖的这么好。

全新英朗折戟 改款难被接受

null

相比朗逸,这几个月英朗的日子就不算太好过了!在轿车销量榜单上的排名一降再降,从第一降到了第四,再从第四降到第五,11月份更跌到了第七位。别人年底销量都在火爆上扬,唯独它竟然环比下跌,上个月只卖了3万辆,还不如10月份卖的多。为何英朗最近会在车市上折戟呢?

null

分析英朗这一段时间的“大事件”来看,唯一的解释就是改款新英朗的上市,影响了车型本身的销量。新改款的英朗在10月16日正式上市,价格为10.99万到14.39万,相比老款并不算太贵。但新车的动力却从1.4T缩水成了1.3T,而且发动机也从四缸变成了三缸。同时,原来的中低配的6AT变速箱也被6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代替。虽然新英朗在内设配置上有了一定提升,但显然不足以抵偿上面这些改变,这极大的打击了消费者的积极性,导致了英朗销量的一跌再跌。

宝骏310逆袭 威胁帝豪地位

null

和合资轿车销量的下滑,形成鲜明的对比,自主轿车11月份销量非常出众。除了国民轿车帝豪继续以2.76万辆的成绩,与合资车型贴身搏杀。宝骏310也异军突起紧随帝豪,杀入了轿车销量排行的前十,甚至威胁到了帝豪在自主轿车中的霸主地位。当然,宝骏310的销量并非只是一款车型的业绩,还包括宝骏310W旅行版的销量。

null

可不管怎么说,宝骏310的火爆证明了低端国产轿车市场,还是有很大潜力的。自主品牌与其费尽心机与合资车型争夺中高市场,不如在低端市场上推出更多高质量、高性价比的车型,更容易打开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