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不务正业,车企们还在纠结新能源车,奥迪已经要登月了

2017年12月13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其实这个梗一点也不新,奥迪几年前就表示正在打造月球车了。原本说是今年就能登月,然而明显跳票了。不过,在阿波罗17号登月45周年之际,奥迪官网发布了一条宣传短片,再次提起了月球车。

在宣传片中,背景时间设定在2030年,两名太空宇航员在月球表面进行漫步探索时,见到了1969年人类第一位登月的太空人Neil Armstrong所留下的足迹,以及1972年阿波罗17号登月车的痕迹。

同时宇航员还发现了2019年奥迪Lunar quattro在月球行驶留下的胎痕,由此预示奥迪月球车的正式登月可能在2019年,且着陆地点将在阿波罗17号太空船当年降落地点附近。

奥迪的月球车名为Audi Lunar quattro,从名字就知道其融合了奥迪的Quattro四轮驱动技术。这是100%由奥迪工程师设计的,采用高强度轻量化铝镁合金打造,总重量约是35公斤。动力来源于太阳能电池板,辅以锂电池,四个可以360°旋转的万向车轮上分别配备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3.6公里。

null

别嫌3.6公里的时速慢,要知道好奇号火星车最高时速不过90米而已。而且这车子面对的是月球的环境,重力只有地球的1/6,要让车辆能保持抓地力显然比在地球困难得多。另外月球表面布满纳米级的粉尘,轮胎摩擦力面临巨大考验,想有效提速可不是说说就行。

null

Lunar quattro的造型简洁,有意思的是奥迪还将车头设计成六边形的家族式前脸。配备三台高精度摄像仪,以便拍摄三维立体图片。

null

对于车企,不务正业是常事,但比起大众做香肠,宝马做雪橇,奥迪这次的不务正业可谓惊艳了。不知Lunar quattro到时登月会不会搭乘马斯克的Space X火箭去月球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