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销量将突破1000万!盘点那些夺了别人份额的新SUV

2017年12月13日 08:38:2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2017年SUV销售将突破1000万辆!

11月SUV销售110.9万辆,同比增长8.9%;1-11月销售909.1万辆,同比增长14.5%,综合判断今年SUV销售将首次突破1000万辆。

高位运行的SUV市场也首次迎来相对较低的增长,十多年来80%的高复合增长率一去不复返了,品牌分化和市场细分成为新的趋势。新品牌的增长成了今年的亮点,它们大快朵颐的分食了别人的份额或补了稀缺的资源。

这样有意思有看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从增量竞争逐步过渡到存量竞争的过程,对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阶段不同思维需要转变了,曾获得阶段成功的企业一定要戒骄戒躁,一不小心就会马革裹尸。

盘点下今年新上市的那些SUV品牌,究竟是自救、还是夺了别人的份额?

1.jpg

1、途观L

20万以上的SUV市场是主要的增长区间,途观L的上市不仅解决了途观产品竞争力衰退的问题,而且通过产品越级和同代策略的组合拳,成功的扩大了在中高端SUV的份额。在这个过程中,通用的昂科威;福特的锐界、翼虎;丰田的汉兰达;日产的奇骏等都处在了被夺取份额的守势阶段,在这个阶段增殖服务将成为粘住忠诚的用户群体的支点。

2、CS55

长安CS55是补自身的短板!修复残存的城垣。当吉利、广汽、上汽们冲锋的时候,长安汽车或因被光环笼罩没有准确判断对手的能量,以致于无奈的产品降价被动应对,当你降价迎战之时已经输了。戒骄戒躁、未雨绸缪对于当前的自主竞争尤其重要,不要窃喜三两年的风光,环顾四周还有谁没有跌倒过。CS55解决不了整体问题,长安需要重新梳理竞争格局,简化并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2.jpg

3、途昂

当途昂在30万以上市场的月销量突破10000之时,证明中大型SUV市场资源是稀缺的。无法界定它夺取了谁的份额,对整个二线豪华品牌的SUV都有影响,不简单是数字而是观念的冲击。看普拉多61%、凯迪拉克XT5的100%高增速,是不是应该多审视一下高端SUV的趋势,豪华品牌的SUV们都雨后春笋般的来啦。

4、劲客

当你找不到向上进攻的支点,向下觅到可以进攻的空间也是不错的。东风日产面对本田和大众的布局,奇骑是不会有什么舒服日子可过。劲客,不仅抢了别人还没有重视的细分市场,还抓住了本田和现代都势微的机会。多想想东风日产要进合资前三的那个宏伟战略,背后核心要补的短板还是产品呀!当大众和本田们新阶段向上的产品布局完成后,日产又如何整合楼兰、奇骏、逍客和劲客等一众产品呢?

5、众泰T700

当经销商和供商应商的信心都碎了一地之时,T700的上市又开始凝聚他们重新开始!这不是夺取谁的份额,是解决自身的生死。其实问题还不在这里,众泰需要调整战略。外部高速增长的市场环境没有了,众多自主品牌密不透风的布局了。自身的体系能力还撑得住这么多的子品牌们吗?有些单薄了吧……

3.jpg

6、VV5、VV7

WEY夺了谁的份额不言自明,从战略上看一定是合资品牌的!除了对外作战的意义,对内更深刻的是纠错。哈弗的品类认知已被H6固化在10万元,解决好15-20万的市场不仅需要产品,还需要品牌。长城在聚焦策略下,今天通过哈弗和WEY的双品牌运营,还要在成长中多看多总结。

7、传祺GS8、GS7、GS3

传祺GS8给业内第一个明确的信心,是自主品牌成功刺破了合资品牌定位的天花板,这个领先的意义不仅在于夺了谁的市场,而是改变了很多传统的观念:一是树立了从业人员的自信,二是改变了用户对中国品牌的心智认知。当前的传祺已经开始全作战,GS7和GS3正处在可控有节奏的增长过程中,GS3具备月销破20000的潜质。

4.jpg

8、冠道、URV

本田对SUV的布局是领先的,从CR-V开始一直到今天。冠道和UR-V的使命就是以双星之力,开拓20-25万市场空间,目前成功做到了(它们和途观L一样分食了通用、丰田和福特的份额)CR-V根据竞争环境变化重新定位,冠道和UR-V双双具备破万的基础,如同缤智和XR-V的组合策略一样。

9、名爵ZS、荣威RX3

荣威RX5是上汽在自主品牌发展的里程碑,名爵ZS借势也实现了销量上的跨越!上汽只是补了自主的缺,夺回了一点颜面。上汽自主激进的渠道策略与相对单薄的产品组合并不匹配,快速扩张的渠道与赢利保障的矛盾不可不察,或许它们想得就是通过相爱相杀强起来。渠道的投资人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5
奥迪S5
指导价:61.98-70.8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8-70.88
跑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