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最给国人长脸的五款自主车 硬怼外企没毛病!

2017年12月13日 10:21:28
分享到:

2017年是自主车企快速发展的黄金一年,整个市场格局从此前的长城一家独大,进入了多家车企百花齐放的阶段,吉利领克、长城魏派、荣威名爵旗下的多款车型,无论产品设计、核心技术还是整车品控都有突破性进展,领克01、名爵6、荣威eRX5等车型在各自细分领域已然具备硬怼同级别合资车的硬实力,着实给国人长脸。

●领克01

▲售价区间:15.88-22.08万

null null

从年初推出领克品牌,到现在首款SUV上市,领克01一直是国内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甚至超过长城WEY。原因有两点:其一,领克旗下产品将与沃尔沃共享CMA平台打造,并同样配备Drive-E系列动力总成,这意味着未来领克的产品就是沃尔沃的换壳车,这是观致、WEY不具备的优势,领克01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其二,收购沃尔沃、品牌重组、建立领克,吉利汽车是最近几年发展最迅猛的车企,也是对长城哈弗最有威胁的车企,“屌丝逆袭”的桥段大伙儿都爱看。

null

如今领克01已经正式上市,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卖到近20万的价格已然捅破自主车的天花板,但头顶“沃尔沃换壳车”的光环,市场热度丝毫不受影响,从我们的自媒体平台反馈来看,吐槽价格的现象不多见,询问与各主流合资SUV差异的倒是很多,这对厂商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消息,观致5 SUV、VV7就没这种命。不过对于市场而言,领克01的价格还是偏高,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加期待后期上市的1.5T版本,如果能将价格控制在13万左右,哈弗H6系列恐怕真的要被拉下神坛。

null

从产品来看,领克01确实有着完全不下于任何20万合资SUV的综合实力,目前推出的2.0T+DCT版本,性能彪悍、操控性好,整车的驾驶质感完美继承了博越的优良传统,但核心技术水平却远超博越,这让领克01在性能和油耗上达到更高的水准。至于静态体验,实用配置、做工用料、细节把控等方面,这款车相比20万左右的CR-V、昂科威、途观L只存在优势,就是前脸造型有点过于前卫,不具有普遍的接受度。

●吉利博越

▲售价区间:9.88-15.78万

null null

博越1.8T+6AT版本是目前12-15万自主车中驾驶质感最出色的产品,没有之一,这是博越相比H6、CS75的最核心优势。从早期产能不足导致的提车要半年,但现在每个月3万辆销量,都是对博越硬实力的最有力佐证。

null

当然了,这款车也有两个致命的短板:其一,2.0L与1.8T、6MT与6AT的动态质感有着云泥之别,完全就不是同一款车,此外,手动挡车型还多次曝出换挡存在异响的投诉,加上这款车本身走量的就是低配车居多,所以对产品的口碑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二,1.8T+6AT毕竟技术已经相对落后,这套组合的燃油经济性偏差,整车油耗相对H6/CS75(1.5T)偏高。

●传祺GS8

▲售价区间:16.38-25.98万

null null

传祺GS8首次亮相并以令人惊艳的外观设计征服了大多数媒体和消费者,它的火爆让各大自主车企了解到,颜值作为一款产品的门面是多么重要。GS8的诸多设计元素还是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单纯的抄袭,甚至连借鉴都谈不上,说“致敬”应该最为恰当。例如,前大灯组的轮廓让人想到了福特最有具影响力的皮卡——F150;而从侧面看,这款车线条勾勒还是偏方正的,但不是G级那种野性的盒子样式,有一种英菲尼迪QX80的感觉,看上去很魁梧;尾部D柱内敛,保险杠凸出,很有层次感,虽然走的是简约路线,但前后灯组的呼应效果已经被淋漓尽致体现了出来。

null

动态驾驶质感上,GS8也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起步阶段都能给人动力充足的感觉,放在这个车身上其实已经够用,而且比较好控制,在城市使用更容易做到收放自如。一旦转速超过2000转,涡轮增压器充分发挥压缩进气效果,发动机的动力可谓是随传随到,深踩油门,变速箱能够及时降挡提升转速,而且车速会同步提升,在高速公路上加速和超车等也是十分轻松,当然了,作为一款舒适取向的都市SUV,GS8也不会给你太多的推背感。

●荣威eRX5

▲售价区间:26.59-28.59万(不含补贴)

null null

荣威eRX5的表现对自主新能源车来说是极具突破性的,其与比亚迪唐一样搭载的是插电式混动系统,但在整车的行驶质感上两者却存在很大的差距。唐作为一款以S7为基础的混动车,其运行品质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度、转向助力的手感、悬架的支撑性等等方面还停留在10万左右SUV水准,完全对不起唐的定位和价格。

null

eRX5除了性能(飚直线)不如唐外,整车的素质却远高于唐。特别是发动机与电机的耦合度和电池管理系统,1.5T+电机+锂离子电池的组合,从地板油起步到高速巡航,整车的平顺性、稳定性以及噪音震动控制等都达到丰田混动车的水准,发动机介入、电机辅助相互切换时也丝毫不影响行驶质感,这对一个刚踏入混动车领域的车企来说非常难能可贵。

比较遗憾的是,eRX5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在价格上还是不太友好,对于“北上广”这些有国补也有地补,还有车牌等多重福利的地区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的竞争力完全不输给途观L、昂科威等,但对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想要入手还是要顶着很大的情怀压力,这也是eRX5偏小众的最主要因素。

●名爵6

▲售价区间:9.68-13.28万

null null

虽然上汽MG在产品推广上反复强大MG6能7秒内“破百”的加速性能,但不可否认地是这款车的综合实力同样令人惊艳。产品设计上不用多说,有一种马自达“魂动”设计的神韵,但细节上又有明显差异,反而与即将引入国内的新一代阿特兹更像,这不仅让人调侃:我大自主车也有被外企“抄袭”的一天,可喜可贺。

null

目前上市的1.5T+DCT版本在账面数据上更倾向于民用调校,也做不到手动性能版的7秒内“破百”,但对一款家用车来说,这样的性能表现已经是极大的优势,完全没必要跟“小钢炮”较劲。而在行驶质感上,名爵6同样达到思域、昂克赛拉、朗逸等车型的水准,中低速阻尼设定低速轻,保证日常通勤的灵活性,高速则会适当加重,方向稳健不易跑遍;回中力自然细腻,转向比例适中,底盘避震充满韧性,大的起伏能够拉住车身不乱晃,细小震动又能保留一定路感,这对一款自主车来说才是最值得夸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7
奥迪S7
指导价:103.28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28
中大型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