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汉也得服法!寂寞的牧马人是不是你的菜?

2017年12月13日 11:58:25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环保法,是一个被一众爱车人士又爱又恨的敏感词。当然,我所谓的爱车人士是偏向于“内燃机”方面的汽油脑袋,比如车说君。首先,我们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就是石油资源在随着我们每一次堵车,每一次踩油门越来越少,即使是“所谓”环保的新能源车,也离不开火力发电(石油燃料)的供养。但是全世界的技术都在朝一个方向努力,那就是减缓石油消耗,甚至替换能源的消耗方式。

null

当然,我们姑且不说那些停留在PPT中或者是3D建模软件中的理想世界(其实是不懂),而是说一说当下,我们能看到的,和一些不得不妥协的现状。比如Jeep Wrangler的这次改款。

null

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改款并不是一般吃瓜群众能够分辨出来的,最起码造型上是,或者说原汁原味的硬汉风格没有丝毫的改变。但如果仔细观察,前杠上的雾灯只是最明显的标志,两块新增的哑光镀铬装饰和前轮眉上的示宽灯都是相对较大的改动。

null

当然,假使全系标配日行灯的话,两边的日行灯轮廓和圆形大灯的轮廓就是新款最好的证据。

null

根据实拍图上的大灯结构,我们不难看出近光灯为透镜形式,而远光灯分布在圆形上下两部分并采用反射碗的形式进行投射,这样做虽然有可能增加散射,但比起之前的卤素灯,车主们终于可以省下改灯的一笔费用。这里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新款的圆形大灯分别嵌入两边的进气格栅,并人为制造了形变的效果。

null

车体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可拆卸的功能也都悉数保留,比如前挡玻璃、车门,车顶等等,只留下车身刚性支撑的骨架,这种高高在上且置身于自然的体验,恐怕只有牧马人能给你。更令我们高兴的是,设计师说这些拆卸比之前更加简单了,当然,漏不漏水人家没提…

null

内饰相比于外观,改动还要大一些,主要也是为了提升档次感和精细的程度。或许设计师想让车主们感到更多的人文关怀,而不是配色单一、硬邦邦的塑料饰板。档把、方向盘的造型都进行了微调,中央控制区域的功能也多了起来,有人说它变的过于现代化,不纯粹了,如果你真的这么想,BJ212真的很适合你。

null

然而在乍看风格没变的情况之下,当你静下心来欣赏细节,你会发现精致感和科技感一同涌现。不用说10万的车都用这种液晶和机械指针布局的方式,就连四五十万的车也很少能用这种布局打动我,但当它出现在牧马人身上时,这种风格却显得恰如其分。

null

新的触摸显示屏和UI的出现也告别了“山寨模式”,并将越野人们关心的数据搬上了台面——是时候和插着高价买来的OBD参数仪说再见了,还有什么比变速箱温度、冷却液温度、机油油温这些数据更有用的呢?

null

仔细品鉴每一个细节,你就会发现设计师们真正的付出所在,每一处的材质、形状、粗细都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让他们看起来不那么粗犷,这也是不少外媒诟病的“变娘”。当然,碎玉车说君来说,这样的改变势必是好的,迎合市场才是车企生存的本真,要想真正赢得销量,品质这关就不能放下。

null

手动车型不出意外,也只有平行进口能够买到,不过可喜的是,自动挡的档把依然精致,情怀logo并没有消失,握感也不会变差,还是那句话,这一区域的品质表现,早已经远超在售的车型。当然,精细化的改变不只有外观和内饰,动力总成也进行了换血。

null

一台272马力、400牛米的2.0T出现在了牧马人身上,这确实是始料未及的,当我涡轮化的魔爪伸向最后一款纯血越野时,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好在,它还是那台阿尔法罗密欧上的发动机,并调校出了奥迪3.0机械增压的动力水准。好消息是,老朋友284匹的3.6并没有离去。变速箱方面,除了6速手动,之前皮实的FCA 5AT沦为选装,取而代之的是ZF的8AT和FCA自己的8AT。至于哪款会引入国内和它的搭配形式,还无从知晓。

null

为了环保和自身对市场的妥协,牧马人拿出了看家本领,光靠三天两头的限量版是无法持久的,这次的改款升级可以说是从外之内,彻底的革新,但外形的硬汉风格得以保留。动力总成更加适用于全球的环保法规,外观内饰也向着精致化路线靠拢,这也是下一代消费主力军们想看到的。

这些改变是困难的,它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内进行改动,而不是推翻重来,比如每一个杯架的尺寸,按键的位置,以及UI系统中的二级菜单等等。这也正如那些大佬们常说的,我们的设计路线是革新,而非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