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这么开,不仅坏的快还容易出危险,最后一条必须改

2017年12月13日 14:22:25
分享到:

现在的私家车越来越多,有新车有旧车,也有新手司机和老司机,每个人的开车习惯不一,汽车的使用年限也就不一样了。都说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其实还有几分是决定在开车习惯上的。不好的开车习惯会让汽车磨损的更快,也会让用车的成本增加的更多。

null

王先生一年前买的驭胜s350现在看起来还是新的,动力强劲驾驶感依旧不错,空间也很大而且中间只经历了首次保养,主要因为驾驶习惯比较好。好的驾驶习惯是一种养车的方式,那坏的驾驶习惯其实就是磨损车了。今天来盘点几个开车的坏习惯,检测一下看看你的习惯有没有很伤车吧。

null

频繁猛踩油门和急刹

频繁猛踩油门和急刹这是一些急躁的车主经常干的事情,路上的车没有那么多时就猛踩油门加速,过红绿灯时又猛踩刹车,这是非常伤车的驾驶习惯。在汽车刚起步时就猛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跟不上,齿轮之间的磨损会非常大,急刹车时,刹车片与轮胎的磨损又会很大,都是得不偿失的行为。而且这种驾驶习惯非常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不管是对人还是对车都没有好处。

null

开车时不一定说要要慢速行驶,在速度可控的范围内,还是可以高速驾驶的。

减速带不减速

减速带就是用来减速的,可惜偏偏有些车主就是不减速。这种驾驶习惯对汽车的减震系统和轮毂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还有经常压马路牙子的车轮毂也容易变形,汽车的轮胎是比较重要的部件,轮毂变形不仅影响驾驶感受,还容易出现打滑或者故障。

null

过减速带时最好慢速行驶,一方面能保证驾驶的安全,另一方面对汽车的保养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null

长时间踩离合

有些车主在开车时习惯将左脚一直踩在离合上,这样方便控制汽车,但是这种半离合的状态对汽车的磨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状况下,汽车的离合片处于半离合的状况磨损的会非常迅速。不需要踩离合时,把脚放下来,也是一种轻松的做法。

null

二档起步的做法也是一种损伤离合器的做法,汽车最好都是一挡起步。

null

长时间热车

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汽车保养知识或者驾驶习惯中提到:汽车开动前要先热车一分钟左右,这种做法真的对汽车的引擎有好处吗?有些车型的说明书中直接表示不用热车,原地热车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使发动机的积碳增加,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习惯。

null

有研究表明,汽车在低速行驶的状况下,引擎达到工作温度所需要的时间比原地热车的时间要短,所以在汽车启动后可以先低速行驶几分钟,然后再用正常的速度行驶就好。

null null

开车习惯变好了,汽车的用车成本也会相应的降低哦。如果以上习惯你有中招,不妨慢慢改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