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长时间不开会报废?做好这几点再开就跟新的一样

2017年12月13日 14:20:06
分享到:

有些车主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节俭之后,终于攒够了一辆新车的预算。新车入手之外,生怕哪里磕磕碰碰搞坏了,所以有时候都会舍不得开。但是汽车买来其实就是消耗品,不管你开或者不开都在消耗,但是开着让汽车运转起来,它的零部件消耗会更慢一些,如果长时间不开,那消耗反而会快一些。

null

周先生在精细考虑之后入手了一辆驭胜s350,因为考虑到自己需要带着一家老小出行,就买了一辆空间大动力足的SUV,新车入手之后开起来确实感觉很不错,而且油耗也低。但是开了几个月之后,汽车不得不闲置一段时间了,这时候就必须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了。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下这些做法。

null

全车清洁

汽车闲置不开不是一种保养,还会损耗的更快,在闲置之前先给车内外做一个清洁,车内的卫生要保证,因为车子长时间密闭,车内的食物碎屑或者其他碎屑容易发霉,在车内产生一股难闻的异味,还可能会吸引虫鸟异物进入车内,咬坏电线等。

null

车身的清洁也要做好,先把车洗干净,洗掉灰尘或者其他杂物,有条件的话最好给车打个蜡,可以给车汽漆更好的保护。但是如果你刚打蜡不久,那就可以免去这项工作了,打蜡的频率在4个月左右一次,过度打蜡反而会损害车漆。

null

蓄电池的处理

汽车的蓄电池还是挺重要的一个部件,长时间不使用 的话,汽车的蓄电池会处于放电的状态,放到一定时间就会完全没电,一般在三个月左右。如果汽车闲置的时间不到三个月,那蓄电池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闲置的时间超过三个月,最好能找朋友或者自己在快到三个月时启动一下汽车,防止蓄电池完全没电,造成日后点火困难。

null

汽车轮胎

汽车轮胎是橡胶制品,是很容易老化的部件。汽车的轮胎如果长时间不动,车胎部分的压力过大,容易造成变形或者鼓包甚至爆胎。汽车闲置之前最好检车一下轮胎的情况,并且减轻车身的负载,不用的东西都搬回家,减轻负载可以降低轮胎的压力,减少爆胎的概率。

null

车胎的胎压最好比正常的胎压略低,这样会减轻一些压力。有人会说你的车胎质量较好,不需要做这些工作,其实是不对的。像驭胜s350使用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整体性能是比较好的,但是也要注意保养。

null null

停车地点

停车的地点不管是在地下停车场还是地面,都最好给车披上一件车衣,这样能防止灰尘或者落叶进入车内,也能防止阳光直射。还有,停车地面最好选择平坦的地方,在上下左右高低不平的地面,车身的悬架系统会受到损害。

null null

如果要隔很长一段时间不开,不妨考虑借出去给朋友时常的开一开,这样其实对车是一种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