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雨天开车易生锈,学会这六招轻松应对

2017年12月13日 14:30:59
分享到:

在雨天开车后,汽车很多地方都很容易生锈,特别是在南方地区,雨季比较漫长,更容易受雨水的侵蚀出现生锈的情形。这些锈迹不仅影响汽车的美观性,还对行车安全会造成较大的威胁。那么,雨季行车,如何防止车辆生锈呢?

null

一、车身积水要及时清理

null

在雨天开车后,车身和彻底等部位的一些空隙处难免会有水或污泥进入,如果不及时处理,就很容易生锈。因此,当发现车身积水较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清理。另外,要经常检查一些活动部位例如轮毂内外缘、车门、行李箱的底部边角、车门钥匙孔及雨刷架等,还要保持车门及车身各部位排水孔的畅通。

二、注意保护底盘

null

底盘是汽车上离地面最近的部件之一,在雨季行车,溅上水那是常有的事。但对底盘的养护,很多司机又特别容易忽略,如果底盘长期得不到有效护理,锈蚀加剧,从而影响汽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不光这样,底盘锈蚀,将来二手车保值率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null

因此,对底盘的保护可进行底盘装甲或者封塑,增强底盘的耐酸性和防腐蚀性,使原有的保护层不易干裂、脱落,还可以减小行驶过程中小石子对底盘撞击的伤害程度。除此之外,买车时就选择那些防腐蚀性强的底盘就能省不少事。

null

而江铃汽车推出的全新驭胜S350这款车,其底盘采用2纵8横的大梁结构,并有98%的部分采用了高强度钢,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整车耐久及耐腐蚀试验,安全性极高。

null

另外,驭胜S350车身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这已经是同级最强;同时,驭胜S350还搭载了德国博世第9代ESP、ABS+EBD、TCS、HBA等电子稳定系统,努力打造成为同级最可靠的车型。

null

三、警惕细微处小伤痕

null

车漆表面经常出现锈蚀,除了常见的碰撞、刮伤外,行车时车胎弹起的小石块打在漆面上,也会使漆面出现一个个剥落的小点,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小锈斑。而这些小伤痕因为大多在不起眼处,容易被人忽视。因此,平时要定期检查车体,发动机舱盖和车身四周,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到专业美容店进行处理。

四、正确使用车衣

null

车辆停在室外,如果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车衣的内层就会反复抽打车漆,尤其是如果车衣内吹进了风沙,就会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时间一长还会造成漆面发乌。另外,风沙过后不要直接用掸子或抹布清理车身上的沙粒,而应该用清水冲洗,同样也是为了防止掸子和抹布上的沙粒划伤漆面。因此,在使用车衣的时候,要将车衣固定好,车衣和车身之间的空隙最好也排空。

五、涂牙膏可临时防锈

null

在发现自己的额爱车有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防止生锈,短期内没问题。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

六、软漆面做封釉

null

一些漆面较软的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风沙颗粒打在车身上也有可能造成细小划痕。对于这类汽车,可以给车身打封釉,提高漆面的硬度,这样可以保护底盘耐酸雨、防腐蚀,使原有的保护层不易干裂、脱落,还可以防止行驶当中小石子对底盘的撞击。

学会以上这些,能让你的爱车防锈,不仅利于保持车辆的美观性,而且还能保证行车安全。当然,除了以上这六大防锈技巧外,对车上那些已经出现的一些轻微的划痕或锈蚀,如果不想花钱,也可自己动手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