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瑞风S3智驱版游记:小清新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年12月13日 15:58:00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终于,我们还是出发了。用上“终于”这个词,都是因为年中的时候我们几位妹子就约好了要找个周末自驾去周边的特色民宿看看,但是从上海车展忙到成都车展又忙到了广州车展,每个周末不是这个加班就是那个出差,眼看着明年都要到了,所以我趁大家暂时都没有出差加班的周末赶紧预约了各位妹子,订了房,找公司借一辆车,出发~

拿到车钥匙的那一刻我就笑了,居然是两年前的“小三”——别误会,是江淮S3,说起这车,我还是第一次上手呢(笑)。但其实两年前就有过一次合作,当时刚进新车评没多久,2016款的江淮S3有一场网络发布会,为此我还原创了一段小曲儿,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宝瓶口的前格栅设计,其实S3智驱版和16款S3之间最大的变化也在这了。

null

瑞风S3智驱版用了一条黑色钢琴烤漆的镀铬链接大灯左右两边,营造出一种“开眼角”的视觉效果,所以这个家族脸其实停在地库里的辨识度也是挺高的。

null

对了,说一嘴题外话,我在地库停好车之后看到隔壁有一台奔驰ML350也停车,锁车的同时,居然发现锁车的音效是一模一样的,虽然钥匙形状不一样,但我可以假装可以开锁奔驰啊,下次要并排着停,给奔驰车主一个“究竟我锁没锁车?”的幻觉。

null

磨磨唧唧一个多小时,小姐姐们终于到齐了,3位女生3天2夜的行程(靖怡MM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了),就只有出差达人有钱MM是轻装上阵只带了一个帆布袋而已,我可是无论去哪里只要超过2天的行程都必须上箱子啊!所以宿管阿姨和我一样的也是带了个小箱子,目测这样的尾箱空间满载5个人的行李也是毫无压力的。

null

天气特别好,路也挺顺畅,去清远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不长也不短,但周末没得睡懒觉,加之小姐姐们之前连续加班好多天都挺累的,所以上车没多久就在后排睡着了,尤倩MM整个人都快滑到座椅下了,但幸好坐垫后排长度够长,能支撑得住她的大长腿。

null

而我前排的座椅腰部支撑还挺不错的,两个小时开下来竟然不会觉得腰酸,要知道我可是几乎每周都要去医院理疗按摩腰椎的人啊(学生时代打球跳舞落下的老毛病),所以座椅要是人机工程做得不好的话开半小时车我的腰就能马上给我反馈了。(比如说我家的老H6,开40分钟就会开始腰酸了)

null

这次我选择了一家藏在清远英德市里的一个特色民宿,活石水度假区。其实出发前我的期待值还蛮高的,因为前几个月去过著名的民宿之山莫干山,加上网上有很多精美的图片,以为这边的民宿也是那种简约性冷淡风很有设计感的风格,去到之后才发现,也就是挺特别的板房而已。所幸价格不是特别贵,淡季一栋复式别墅的价格也才五百不到,不过只有一张大床,勉强住得下一家三口。

null

民宿的管家还挺热情,告诉我们吃饭的地方也不厌其烦地开好几间房间允许我们有钱MM挑选喜欢的房子,也许是好久没有这么轻松地出行了(我说了就是来放空大脑的),所以她一看到床就扑上去——打游戏了。本来原计划想去爬爬山,采一下莲藕体验生活啥的,毕竟这里附近就是著名的英西峰林走廊,民宿的接待小妹还可以带我们体验农家乐活动,都因为太累一一取消。不过我觉得这些活动挺适合亲子游的,因为有这些城市里难得的体验,所以旺季的时候这里的房间确实也挺火爆的。

null

民宿所在的活石水村,并没有具体了解过这里的历史,村口有一个特别显眼的大石头和一座凉亭,按照字面理解的意思应该就是有源源不断的活泉水吧,一路走过来经过很多小村落,这座村算是看着最像那么一回事的了。游客来了一般都会和大石头拍照,我就免了,但小三还是可以拍一张的。

null

拍照的时候才发现,哎哟喂,原来有360°全景影像~藏在前后左右四个摄像头,在屏幕上显示得挺完整的,周围的参照物都不会有畸变(有钱MM的大长腿还是这么直),这个配置在这个级别的suv当中算是挺厚道的了,倒车和停车的时候信它没问题。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上配备,而我这个是官方指导价八万八的瑞风S3智驱版1.6L CVT豪华智能型。

null

至于这个8英寸的中控大立屏其实在瑞风S3易驾版(第三代瑞风S3)上已经存在了,这也是它最吸引眼球的亮点,大是挺大的,操控起来也挺灵活,但就是有点反光,比如我们的宿管阿姨说拍屏幕的时候很难找到不反光的角度。

null

再插一嘴题外话,在我帮S3拍游客照的时候,路过的村民都好奇纷纷驻足观察,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刚买的新车开过来玩,并打探车子的价格,当他们得知看着挺大的一台车才八万多的时候都表示惊呆了,以为这是要十好几万的车。

null

由于第一天住的地方门口也没什么景色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可以消遣,稍微有一点失望,所以宿管阿姨提议第二天要住不一样的民宿,想要那种开门见山拥抱大自然的感觉。 OK,这点小要求还是可以满足的!所以第二天的画风就完全不一样了。

null

从活石水开车到第二天住的地方要走三十多公里的乡道和山路,我一直以为广东省内的高速很发达,没想到这三十多公里的路况比我想象的糟糕多了,路烂又窄货车多状况多,而且超级无敌多炮弹坑,幸好开的是一台SUV,所以就算任性一点想快些通过那些烂路都没有任何问题,只是突如其来的颠簸会让后排的小姐姐们连喊“救命”而已了~开着开着就突然看见眼前一条狗,非常友善地摇尾巴,根据我铲屎官的经验,这是一条有主人的狗,结果宿管阿姨一看,没错,就是我们要住的那家民宿的狗狗,之前很多住客都和这只拉布拉多拍过合影哦,所以是的,你没看错,第二天我们就住在烂路边这家看着让你有点怀疑质量的民宿——桃花一号

null null null

远看好像破客栈,近看发现还是很有设计感的,门口周围都用竹篱笆围起来,还有两盏古色古香的灯笼,有点穿越到古装片“云来客栈”的感觉,只是因为在路边,过往的汽车扬灰导致门口看着挺“破败”的。而当我蹲下来想找拍摄角度的时候,才发现瑞风S3轮毂里藏着红色的卡钳原来这么醒目,全新的动感轮毂在这个角度看还有点像五瓣桃花,包括藏在大灯里的logo也是蹲下来才发现。其实生活中许多美好的东西确实在不经意之间发现的, 比如说这扇客栈门后的景色让我们觉得此行真的值回票价。

null

因为天气不佳所以拍照的效果一般,但这是个建在湖边的民宿,真正的开门见山推窗即景,旺季的时候要一千多一晚,而我朋友们都说要排队排好几个星期哦。因为总共只有3个房间,名副其实三房一厅的“民宿”,设计之初也确实是根据原来的民居改造的,房间里面还是保持原有古朴的风格。

null

不过我劝大家对房间的期望值不要太高,跟旺季房费同样要一千多的莫干山设计民宿是完全没法比了,去到了你要安慰自己,大部分的房费都用于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门票钱,没有这么美的天然背景怎么拍点赞量巨高的美照?(幸好我们是淡季去,心里落差也没那么大)

null

但是这里有落地大玻璃浴室,夏天可以泡一个户外的澡,还可以包场和朋友们来一场“主题爬梯”,房间不够的话你还可以自己在大露台搭帐篷,自己下厨或者烧烤什么的都很合适。这么想来其实也物有所值,所以来到这第一时间就是要趁太阳下山之前多拍美照,放下手机,回归生活。

null null

都市人在城市里憋久了,总是过着枯燥的两点一线生活方式,有时候确实需要一点“不一样的味道”调剂一下熬到乏味的大锅汤,压力大就推开窗,开着瑞风S3智驱版去看看山,闻闻风,其实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