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纯济惜别中国重汽 新任掌门人王伯芝是何许人也?

2017年12月13日 15:21:26
分享到:

原标题:马纯济惜别中国重汽 新任掌门人王伯芝是何许人也?

不忍离别,但这一天还是来了。马纯济“惜别”为之奋斗17年的岗位,将中国重汽发展重任交到了王伯芝手中。

昨日下午(12月12日下午),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获悉,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由于年龄原因,卸下重担,提名王伯芝作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目前,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法定程序办理。

  此次王伯芝仅被提名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随着马纯济的卸任,党委书记一职空悬未定,有可能会从公司内部提任。

  17年前,马纯济临危受命,接下这个亏损百亿的“烂摊子”。17年后,他卸下重任,将年营业收入高达800多亿的企业交到新继任者王伯芝手中。

  中国重汽之于马纯济来说,是他职业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马纯济之于中国重汽来说,他是企业绝处逢生,引领其走向光明的领路人。所以,用“惜别”这个词来表达马纯济即将离开的心情应该是比较吻合的。

  对这位为中国重汽呕心沥血17年的管理者,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是这样评价的:“马纯济同志是带领重汽集团做大做强的功勋,是在全国重卡行业享有盛誉的优秀企业家。这些年来,在马纯济同志的团结带领下,重汽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拼搏奋进、艰苦创业,集团从当年的亏损大户,发展到资产规模1227.2亿元的优秀企业,成为国内重卡行业的排头兵。今年重汽集团更是各项指标均大幅增长,1-11月份销售收入829亿元、利润40多亿元。这些成绩既是重汽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马纯济同志的辛勤工作、忘我奉献密不可分的。马纯济同志对重汽集团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提名为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的王伯芝是何许人也?

  他是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民革济南市委主委,这是王伯芝的仕途履历,在商道,他是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官方对王伯芝的个人评价是政治立场坚定,善于学习研究、专业水平高,企业领导经验丰富,考虑问题细致,企业经营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实绩突出,为人公道正派。

  坊间对他的评价是位实干家,好领导。

  2000年,一个日本越洋电话,时任济南副市长的马纯济接掌了濒临破产的中国重汽。也是在这一年,王伯芝,从济南重工的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2002年任董事长兼任总经理。现任济南重工董事长一职。

  他所任职的济南重工是济南制造业的一面金字招牌,伴随着这座城市的成长。计划经济时代,济南城市建设中很多产品都是来自济南重工。

  王伯芝1985年于山东交通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济南重型机器厂(济南重机集团公司前身)工作,在一线一干就是10年。

  1994年转做销售,那时正是市场萎缩、竞争异常激烈的时候,他的销售业绩却十分突出,1995年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不久成为了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济重经营陷入困难,长期亏损。

  1996年企业处于最低谷时,因为通技术、懂销售,2000年,35岁的王伯芝被董事会选为总经理。35岁,还是意气风发的年纪,王伯芝在危难中受命,接过了重整济重的担子,开启了企业全面复苏和发展之路。让济南重工这个老牌国企实现了蜕变与重生。王伯芝也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济南优秀企业家。

  同样历经苦难深知企业发展不易,如今中国重汽在马纯济的带领下站在了历史发展的高点,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彼时,王伯芝曾寄语校友时说过这么一番话,“要在高起点上求发展,需要在专业领域内谋创新,在低、细、微处寻超越,以正道铺坦途,正所谓‘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马纯济:

  1970.12--1976.09济南汽车配件厂工人;

  1976.09--1978.05 济南汽车配件厂团委书记;

  1978.05—1983.09 济南汽车配件厂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

  1983.09—1985.07上海机械学院党政管理干部专修科学员;

  1985.07—1985.10 济南汽车配件厂整党办公室干部;

  1985.10—1987.03 济南汽车配件厂党委书记;

  1987.03—1990.11 济南汽车配件厂党委书记、厂长;

  1990.11—1992.11济南市机械局副局长,挂职任槐荫区副区长;

  1992.11—1993.01 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1993.01—1995.01 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其间:1994.04—1996.0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员);

  1995.01—1996.03 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

  1996.03—1996.11 济南市经委主任、党组书记;

  1996.11—1998.02 中共济南市委工交工委书记、市经委主任;

  1998.02—1998.04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工交工委书记、市经委主任;

  1998.04—2000.09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工交工委书记、市经委主任;

  2000.09—2004.05 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2004.05—2008.01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2008.01,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现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顾问。


  王伯芝:

  2017年4月-2017年5月任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副主席。

  2017年5月任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前曾任职济南重机集团公司、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重工隧道建设装备有限公司。

2017/12/1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