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3和宝马1系怎么选?稍等,让我问下优惠

2017年12月13日 19:39:20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今天有人问到,在奥迪A3和宝马1系之间纠结,怎么选?这个问题要是酷车哥来回答,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宝马1系。因为酷车哥开过这个车,觉得不存在3缸机的问题,同时,宝马的操控性还是让我觉得好很多。

null

但是,具体分析一下,并询问一下经销商的优惠政策后,会不会有不同的选择呢?

宝马1系

操控还是长处

宝马1系刚刚一出来的时候,大家就觉得,宝马这是要抢合资品牌的饭碗。因为这个车起步价只有20.48万元,车身尺寸相当于本田思域或者福特福克斯。加上后期有所优惠的话。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null

酷车哥此前开过宝马1系,行驶路程也不算短,从重庆主城区到仙女山,写了试驾报告,可以翻看往期《就算没有拿到身份牌,ONE先生也不是一个普通“水民”》,酷车哥觉得宝马1系在操控上真的很不错,虽然不能跟3系相比,但是还是有宝马的特性。

null

发动机参数方面,宝马1.5T最大马力136匹,虽然很一般,但是实际驾驶感觉还是很好的,也不存在三缸机抖动的问题。

null

此外,在配置上,宝马1系入门就有无钥匙启动、零胎压续航(比奥迪A3多出来的)。

如果说宝马1系最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吐槽最多的肯定是没有鸡腿的电子挡杆。以及后排空间略小。

null

我问了一下重庆经销商(重庆宝盛、宝渝),目前宝马1系在重庆的普遍优惠大约21%,也就是说,20.48万元指导价的车,裸车价大约16.17万元。如果按揭,优惠幅度将会增加到24%。太可观了。

奥迪A3

科技感会更好

奥迪A3在大家的心目中,依旧是一个大两厢车,后部有点像旅行车的设计。但是奥迪A3在投放2018款之后,其实做了不小的改变,那就是加入三厢车的设计。把车型分为Sportback(两厢)和Limousine(三厢),这似乎也改变了大家以往对它的一些看法。也加大了它的竞争力。

null null

而且新车还把1.8T换掉了,变成了1.4T+2.0T的动力组合,EA211和第三代EA888,都算是大众比较好的发动机。动力表现也还不错。

null

在配置上的话,奥迪A3似乎也更具科技感,比如入门级就有R17的轮毂,并有自动大灯、自动驻车、手机互联映射、隔热玻璃等。

所以,购买奥迪A3的人,对外观造型和科技配置应该会比较满意。

如果说奥迪A3让让不满意的地方,车主们吐槽比较多的是:1、全系列选装无钥匙启动;2、新车内饰味道较大。

null

同样,酷车哥也询问了重庆经销商,目前奥迪A3的优惠幅度也挺大。普遍优惠大约12%,也就是说,最低配三厢的话(19.83万元指导价),只需要17.45万元。如果贷款的话,也将会有更大优惠。

综上所述,我觉得选择两个车的人,需求应该会有所不同。买宝马的人,会更注重操控性,而买奥迪的,会更注重外观和科技配置。而加上优惠情况的话,可能宝马的购买指数会更高。

这是街拍酷车第1139篇

原创文章

作者酷车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