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少了它,你的屁股会开花!

2017年12月14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null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问了

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它就叫弹簧......

但这位小伙伴应该问的是避震器吧~

今天就和你们聊聊避震器

null

这是我们关于提升操控和系列改装的第一期内容,后面还会有“花1000块改装就能提升悬挂操控性?”,“降低你的车身,提高你的B格!”等内容给大家~

避震器是悬挂系统重要的一个部件,起到了对车身支撑减震的作用。

4e670000602e9a168e96

​如果没有它的存在 你的屁股就报销啦~

避震器的两大工作部件

弹簧和减震筒

1弹簧

弹簧的全称叫做螺旋式弹簧,它的作用就是吸收路面和车身带来的大部分颠簸。

null

弹簧包裹在减震筒的外部(部分后轮悬挂的弹簧是分离的),由于路面不平,弹簧的压缩可以有效直接吸收路面和车身带来的大部分震动。弹簧的软硬、长短也能影响避震器支撑性和舒适性,以及车身的高低。

null

2减震筒

减震筒主要是用来缓解弹簧吸震后的余震和来自路面的一小部分颠簸

在经过不平路面时候,弹簧虽然过滤掉了大部分震动,可弹簧吸收震动后,还会产生额外的压缩回弹,因为弹簧本来就是弹来弹去的嘛~而减震筒就是用来缓解弹簧回弹的!

null

减震筒的秘密:

这个神奇的“筒子”会产生出一个叫阻尼的东西,这个看不见的东西才是减震器的核心,那什么叫阻尼呢?

null

当我们压缩或拉伸时候减震筒其所产生的阻力就称为阻尼。这货就是灭掉那些小震动的杀手!阻尼越高你越能清晰的感觉出弹簧在跳,说白了就是又颠又硬,反之则越软越“呼扇”。通常避震筒的阻尼是固定的,但现在一些车型有了可变阻尼的避震能调节软硬,这些我们就以后再说啦~

完美的结合

null

当弹簧和减震筒结合以后会发生什么呢?其实就是弹簧吸收大部分颠簸后,过滤给减震筒进行二次吸收余留的细微颠簸,二者缺一不可!!!

4e6800005a794be4a925

如果各位小伙伴还不能理解,拿出你家的打气筒子,拉到最长后往上套个弹簧,把出气口堵死,大头向下压,这样你就能感受出避震在工作时的状态。

null

包包个人建议,如果日常家用代步来讲,既舒服又耐用的原厂避震就是最适合你的!

有一些追求极致的小伙伴希望自己的车,有更好的操控,更低矮的车身,更酷的外观。避震器的改装成为了大家的首选,这么精密的东西当然不能瞎改啦~后续请继续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告诉你车应该怎么改!

null

如果你要改车的话,​

​是更偏向于性能范还是外观范?为什么?

留言告诉我们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