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1月1日起有4大政策变化 有些事年后做扣12分!

2017年12月14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中国的汽车行业可以说是每日异新,国家对于汽车行业的政策也可谓是实时更新。

2018年国家下达了四大新政,内容涉及到了准备买车的准车主和开车多年的老车主。其中有些事情年前做能省几千,有些事情年后做扣12分。

从2018年1月1日起1.6升以下的汽车购置税恢复10%



 

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国内的小排量优惠政策将正式结束。原本7.5%的购置税将恢复10%,那么对于车主来说要多付多少呢?

以1.4T的大众高尔夫280TSI 自动R-Line型为例,这辆目前在上海最低价格为14.39万。按照7.5%购置税计算,结果为143900÷1.17×7.5%=9224。按照10%购置税计算,结果为143900÷1.17×10%=12299元。两者差价足足有3075元,如果你打算买的是1.5T的宝马1系三厢或者1.6T的奔驰A级,这个差价还会更高。几千元对于一辆车来说不算多,但能省点钱交保险或者出去旅游一次不是更好吗?在最后半个月的时间里,想买车的各位得抓紧了。

高速紧急停车不按规则停放车辆没有放置警示牌



 

在高速上我们时不时会看到,总有些车辆不幸的抛锚停在路边。对于这样的紧急事故,实话实说国内大部分司机都处理不当。

在抛锚或者发生两车碰擦事故后,第一时间先是找对方理论或者打电话求救,而不是马上架起三角架,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对于这种错误的行为,交警部门加大了惩罚措施。在应急车道处理故障时,车主没有放置三角警示牌和警示标志,被抓拍或者举报后将处以扣12分的处罚

疲劳驾驶被发现,直接扣12分



 

在之前的老交规中疲劳驾驶的扣分是6分,而在2018年后将变为12分。并且将加大查处的力度,尤其是在京沪高速、沈海高速等主要纵横线上。

那么,交警是如何判断是否疲劳驾驶呢?目前来讲,只能从主观上去判断或者驾驶员直接承认。但缸哥善意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疲劳驾驶,被扣分事小,出事故那就关乎生命了。缸哥是建议大家在连续开车4小时后,在服务区休息20分钟。

2018年全面落实电子车牌



 

如果你是天津的某位出租车司机的话,那么你一定清楚了解了“电子车牌”这件神器的威力。电子车牌是我国正在推广的试运营项目,其主要的作用就是针对假牌套牌、逃过路费、道路交通反馈等交通顽疾和智能城市信息处理。

2018年以后电子车牌将全面推广,可能慢慢从北方普及到南方。对此,缸哥提醒某些司机,电子车牌如果擅自更改和损坏的话,也会处于扣12分的处罚。

12缸汽车总结


对于明年新政大家都有什么看法,不妨可以留言到下方。在缸哥看来中国未来的交通处罚会越来越严格,并且会处罚也会越来越多,以前扣6分的项目未来会逐渐扣12分。

而且未来车牌信息会越来越智能化,尤其是电子车牌的推广成熟以后。电子车牌还会增加业务办理,ECT收费等功能,让未来的司机越来越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