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守住自主大本营 吉利选择两手抓

2017年12月14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收购沃尔沃股份以来,吉利在资本市场的道路上,可谓是风生水起。近日,又传出了吉利欲以4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戴姆勒公司3-5%的股份。虽然截至目前消息还未落实,但从近年来吉利的表现看,其在汽车领域,俨然成为了一个善于操控资本市场的高手玩家。据相关数据显示,吉利热门SUV博越在11月售出30886辆,旗下高端子品牌推出的领克01车型订单数量已经过万,以上车型都为吉利带来极高的关注度和追捧度,使吉利一跃成为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而曾经给吉利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车型,近况又是如何的呢?

帝豪GL是吉利自主板块的缩影

领克靠着各式各样花俏的营销,旗下首款SUV领克01博得了广泛关注度,同时也收获了不少订单。而在吉利自主车型板块,其实营销做得较少的轿车车型,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其发布于2016年的吉利帝豪GL车系,两年来作为吉利盈利的中坚力量,为吉利创造了不菲的经济价值。紧凑车型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占得汽车全部级别销量份额的32%。帝豪GL的推出,有力的增加了吉利在A+级紧凑车型市场的竞争力。截至2017年11月,帝豪GL上市一年多总销量超过95813辆,战绩相当可观,称得上是国产紧凑型车中的佼佼者。A+级紧凑车型市场,帝豪GL在综合实力上,已经具备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能力。

null

在A+级紧凑车型市场,帝豪GL树立起新标杆,使得其他品牌国产车纷纷向它看齐。11月,帝豪GL销量14211辆,在同级国产品牌中一路领跑。紧凑车型市场,帝豪GL已经将其他品牌甩在身后。帝豪GL标配自动空调、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这让其他品牌的高配车型脸往哪儿搁。自动挡车型则是配置双离合,提升了帝豪GL的灵活性和平顺性,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null

称帝豪GL是紧凑车型中的佼佼者,大家应该没意见吧。但面对如今火爆的SUV市场,吉利是否会花费精力继续开拓紧凑车型市场呢?

吉利根本停不下来

今年吉利推出了多款新车型,有人说吉利步伐太快。但是,吉利根本停不下来。今年广州车展,吉利汽车发布帝豪GL全新改款车型“2018款吉利帝豪GL”。吉利不仅推出新车型,还对老车型改款发布,搏得SUV市场的同时,还不忘紧抓紧凑车型市场。

null

此次改款使帝豪GL向吉利家族式设计靠拢,这是较大的改变,吉利家族式设计再添一员——帝豪GL。内饰上做了优化,将中控彩色大屏升级为触摸式显示屏。针对发动机,坊间传言发动机将换成1.4T涡轮发动机,由于没有得到吉利的确切数据,大木也只是猜测。

两手齐抓 轿车市场继续发力

目前火热的SUV市场,诸多汽车品牌如奇瑞、江淮、陆风等都在广州车展发布了新款SUV,更进一步开拓SUV市场,分得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更是直接停止所有轿车的研发,全身致力于SUV市场,成为国产SUV“老大哥”。吉利汽车没有效仿长城的做法,大木认为吉利目前在轿车市场有着不错的地位,其他品牌挤破脑袋进军SUV,吉利坚守阵地,开发SUV市场的同时,继续优化改款旗下的轿车,两手齐抓,未尝不是件好事。

null

帝豪GL不是被吉利遗忘的孤儿,吉利对帝豪GL进行全新改款发布,可见吉利对帝豪GL所占据的市场还是看重的。帝豪GL也没让吉利失望,依托A+级紧凑车型的卖点积攒了不错的人气,带来的则是可观的经济效益。

null

大木猜测,全新改款后的帝豪GL上市初期销量基本能和改款前持平,并随时间的推移,销量会稳中有升。帝豪GL改款后在颜值上有一定的提升,可能会更加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审美,帝豪GL底盘调校舒适、干净利落,配置在同级车中实属上乘,比较注重配置的消费者可能会更青睐于帝豪GL。

帝豪GL物无全美

对于是否购选国产车,小部分人甚至将其上升到民族层面,进行道德绑架,喊出“不买不是中国人的”的激进话语。大木认为,到底购不购选国产车,还得看质量说话,质量影响着消费者的直观感受和使用体验。对于帝豪GL,虽然大家对其评价不错,但也不是完美无瑕,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改进。帝豪GL将底盘调校做的较好,但是牺牲了车内很大的空间,使标榜为A+级紧凑车型的帝豪GL,在空间上和其他品牌A级紧凑车型常规水平并无太大的差别。虽然用了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的配置,但在动力和油耗上并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所以,帝豪GL值不值得购选,得看它有没有打动到你,能不能满足你对紧凑型轿车的需求。

【写在最后】

目前的汽车市场, SUV确实火热,但是人的需求和审美是在不断变化的。十年后,二十年后,是不是风水轮流转,轿车会从新火热呢?大木认为一个汽车企业在追求效益时,不必将所有重心转移。盲目的跟风,技术的不成熟,体系的不完善,最终只会是东施效颦。最后大木想起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