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媒首试沃尔沃XC40 领克01的兄弟开起来怎么样?

2017年12月14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本文译自CAR AND DRIVER网站。

null

优点

相比同级车型更有趣的驾驶体验,强劲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精致的内饰细节。

缺点

座椅舒适度达不到沃尔沃一贯的高水准。

对发动机噪音控制的不足。

这台将于三月正式发售的全新沃尔沃XC40,似乎不打算做出革命性的改变,沃尔沃既没有给它塞进一台V12发动机,也没有配上时髦的鸥翼车门,就连发动机都不是纵置的。它就和它的那些同类车型没什么不同,当然,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这台XC40并不让人感到乏味。但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类紧凑级SUV实用、可靠甚至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对于我们这些更注重动态驾驶体验的人来说,这类车型大多数都没什么乐趣可言。

null

我,机器人

沃尔沃官方对这台XC40外观的描述是 “硬朗的小机器人”。与XC60和XC90那种简洁、流畅富有攻击性的外观有所不同,XC40显得略微有些笨拙——尤其是在选装了白色的车顶之后。贝壳式的发动机盖与翼子板之间设计了一个塑料制成的瑞典小国旗,内凹式进气格栅非常醒目,当然,还有那个紧扣着的安全带。

null

从外观上来看,XC40的设计者们显然想要确保这台沃尔沃不只是那些身材魁梧的家伙们的矮小版,尤其是非常独特的C柱设计,稍微有点Jeep指南者的影子。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选装白色车顶,纯色车身和黑色车顶效果反倒不错。

三月份即将亮相的XC40首先将会带来T5版本,这台车配备了沃尔沃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带来248hp马力(约合功率185kW)和258lb-ft(约合350牛·米)的扭矩,匹配了8AT自动变速箱,并且标配了四驱功能。在T5发布后的几个月内,前驱版的T4也将发布,配备一台低功率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84Hp(功率约合137kW)马力。根据沃尔沃官方数据,这台拥有248hp马力的T5加速性能十分强悍,可以在6.2秒内将3800磅(1.72吨)的车身推进至60英里/小时(约合6.4秒破百),油耗尚未公布,我们预计EPA测试结果会在城市24mpg(约合百公里9.8L)和高速31mpg(约合百公里7.6L)。

null

燥起来

在我们这次的试驾过程中,沃尔沃只提供了XC40 T5 R-Design版本,而低配的Momentum(动力版)版车型将会提供标准版内饰。除了黑色的车顶,R-Design版还拥有不一样的格栅、金属排气孔、略硬的弹簧、不一样调校的阻尼,更厚实的防滚架以及会标配19寸轮毂。我们试驾的这台配备了20寸轮毂以及四条倍耐力P ZERO 245/45R-20夏季胎。在拥有了这套行头之后,这台XC40驾驶起来活脱脱就是一台拉高了的大众高尔夫GTI。车身姿态控制良好,底盘和悬挂系统也没有多余动作,转向精准,引擎给力——尽管有点吵。沃尔沃还会在2018年晚些时候提供价格1000美元的可变悬挂系统,不过我们感觉这台R-Design就已经很棒了。

null

将驾驶模式从舒适调整为动态之后(除此之外,还有Eco模式和越野模式),油门的响应速度变得更快,换挡逻辑也更加清晰,刹车据说也会变得更加灵敏,但我们并没有感觉出差别。只是油门的变化就会让你改变对这台XC40的看法,也许你会很容易燥起来,总之,在试驾这款XC40的同级别车型时,我们很少会有这种感觉。

null

得益于抓地性良好的倍耐力轮胎,我们在弯道上也可以像驾驶一台GTI时那样保持十足的冲劲。XC40在美国市场针对18/19寸轮毂将会提供米其林MXM4四季胎,而Momentum(动力版)和R-Design版都会提供20寸轮毂选装,匹配倍耐力蝎子四季胎。与此同时,销售商还会提供配备夏季胎的21寸轮毂以供选择。最终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与我们试驾的版本会有多大变化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悬架系统的调校会保持一致。

null

XC40的内饰设计与沃尔沃旗下那些更大的车型如出一辙。它所基于的CMA还将衍生出下一代S40轿车和V40旅行车。(CMA平台上同样还将衍生出沃尔沃的母公司——中国吉利汽车旗下的一些新车型,例如全新的领克01SUV。)X40更窄的宽度带来了更加局促前排乘坐空间,但是总体的布局,包括纵置的9英寸触摸屏都与XC60和XC90非常一致。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与那些更大更贵的沃尔沃相比,这台车的座椅缺少了一些柔软的填充物,不过R-Design版本提供了可选装(100美元)的“熔岩橙”地毯,可以把你带回到70年代的美国。

null

沃尔沃向我们重点展示了车门上通过对扬声器位置进行优化而实现的巨大储物空间,在扶手下方也有一个不小的储物格,座位下方设计了抽屉,档把后方配了一个可移动的垃圾箱。中控屏下方有两个USB接口,一个只用来充电,还有一个可以用来连接到苹果CarPlay或者安卓Auto。后排空间挺不错,硕大的后门也可以大角度打开,非常便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null

后备箱尾门可以通过踢向后保险杠下方来快速打开或者关闭,两段式设计的后备箱地板可以折叠起来,用来挂一些购物袋。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并且座椅中间设计了一个小开口,可以用来放置一些比较长的物品。

null

配备了T4发动机,184hp马力的前驱版XC40起售价为34195美元,动力更强劲的T5四驱车型Momentum版起售价为36195美元。顶配车型(也就是我们试驾的这款)T5四驱R-Design版,售价为38695美元。如果加上所有的选装件,这款XC40需要花费大约45000美元。

null

总的来说,不管是设计还是驾驶感受,这台沃尔沃XC40都让人非常满意,它的表现远比我们曾试驾过的众多同级车型精彩。祝愿它能给自己和沃尔沃都带来好的运气。

以上是试驾正文。

除了试驾文章,国外网友的评论也很精彩,摘录一些以飨读者:

有抱怨C柱设计的

null

也有人觉得后备箱图片拍得太少

null

这两位都是沃尔沃真爱粉

null null

这个…

null

这几位都是讨论定价的

null null null null

大家也一起留言说说,你觉得这款沃尔沃XC40到底怎么样?你觉得它的售价定在多少钱更合适?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4
奥迪S4
指导价:45.98-48.08万元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98-48.08
中型车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