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犯这些低级错误 离鬼门关就不远了

2017年12月14日 20:50:01
分享到:

不知您是否跟我一样,经常看到一些人自以为是的人,认为自己开车多年,见惯大场面,车技如神,在路上各种穿插。开车是讲究胆大心细,但不是让你胆大妄为哦,这种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

右侧超车

null

右侧超车跟赌命并无二致

我国道路是靠右行驶的,驾驶员在左侧,右侧超车会因为视野狭窄经常来不及反应,特别是高速公路,如果碰到应急道停车的坑爹货,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不信你看上图这位老兄,生还的几率应该非常渺茫了。

连续并道

null

连续并线与右侧超车危险性类似

连续并线也是违反交规的,因为连续并线同样很容易因为驾驶员视野范围限制,引发交通事故。上图这位老兄,还好被撞的是车尾,如果正面对撞,或许比前面那位还要惨。

强行超车

null

十次事故九次快

现在的车性能越来越好,很多人看不惯前车“龟速”,但是前车再慢,超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具不具备超车条件。车道过窄,时间窗口太短,弯道处以及视野不佳的情况下都应该尽量避免超车。前面刚说完,这位仁兄,哎,面包车本来就不抗撞,你真以为你是神车么?

加塞

null

加塞是一种很没品的行为

有很多老司机喜欢加塞,见缝插针,信奉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加塞你的时间是节省了,但是耽误了后面排队人的时间。而且加塞造成的刮蹭追尾事故并不在少数,最后时间没节省,反而亏待了钱包,这又是何苦。

结语

人在江湖飘,怎能不挨刀,要想不挨刀,交规多瞄瞄。路上江湖就是这样,有时候并不是你想中招,但就是因为不注意或贪快抢时间,结果酿成悲剧。希望上面的案例能够给到您一些警示,还是那句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祝各位司机朋友周末玩得开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