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8万买日系豪车,谁会放弃进口ES而选择国产TLX-L?

2017年12月14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几年前,如果我们要买一台30-40万左右的运动型轿车,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会是宝马,毕竟宝马在底盘功力上,一直有着不小的优势,喜欢宝马对于操控党而言也是人之常情。同样也有一些追求个性的朋友,会因为发动机而选择一款运动型车,其中最著名的品牌应该算是本田了,买发动机送汽车这种说法也绝非浪得虚名。

null

上升到豪华品牌的层次以后,讴歌的TLX就成了不少追求性能和操控玩家的首选,笔者之前也有幸试驾过讴歌TLX,它的2.4L直喷地球梦发动机带来的线性输出感受,以及整个底盘的操控能力,的确让我印象深刻。只是这样的选择日后可能不会再有了,因为TLX出长轴版了。

null

现在的国产广汽讴歌TLX-L拥有了4981mm的车长,以及2900mm的轴距,这个尺寸足以让TLX-L傲视群雄,在豪华品牌中级车的市场上,它的尺寸已经做到了无出其右。笔者通过比较发现,TLX-L的车身尺寸甚至都已经超过了定位在中大型车范畴里的雷克萨斯ES。

null

雷克萨斯ES的车长也只不过是4915mm,轴距也只有2820mm,单纯从尺寸的角度来看的话,广汽讴歌TLX-L显然已经和雷克萨斯ES形成了竞争关系,并且两者从动力总成布局以及售价方面来说,又都有着交集。目前ES的最低配ES200车型的价格已经下探至30万元以内,终端价格也仅仅是28万多一点,对比起广汽讴歌TLX-L不高于28万元的起售价,也是刚好能够对标。ES200车型搭载的是2.0L丰田双喷射发动机,高配车型搭载了2.5L发动机,从ES250的售价来看,和中高配的广汽讴歌TLX-L也可以对标上。并且两款车同为日系豪华品牌,也同样都是前驱车型,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广汽讴歌TLX-L就可以瓜分雷克萨斯ES的市场呢?

ES车型认知度高,TLX-L想要推翻固有印象需要时间

笔者现在还清晰地记得,我在年轻时乘坐ES350时的感受,当时这台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乘坐的舒适度非常好,在高速上以120kph速度巡航的时候,整车的NVH能力真的很棒,车内成员交流基本上都很轻松。其实笔者的这种感受,正是雷克萨斯ES车系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豪华、舒适、耐用、免费保修保养等等优点,都是雷克萨斯ES受到消费市场肯定的主要因素,可以说ES在中大型车市场中,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

null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雷克萨斯也与时俱进地推出了低配的ES200车型,来降低整个车系的门槛,这样的产品策略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到了这款车,并且成为了这款车的车主,可以说ES在中国的知名度是与日俱增的,它在中国的声量并不比宝马5系和奔驰E级这样的老牌对手差多少。

广汽讴歌TLX-L其实也不算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早在2014年时,它的标轴版TLX就已经全球亮相,在当年的广州车展上,它也正式登陆了中国市场。只是相较于很多大获成功的运动型中级车而言,TLX的销量实在不敢恭维。这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TLX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讴歌最后也不得不停产这款车型。

null

此番国产并且加长过后,TLX-L的定位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虽然动力总成和整体造型并没有变化,但是硬生生拉长的车门,以及硕大的尺寸,预示着它终将以舒适性路线为主。不过从车型的知名度和在舒适型车细分市场的口碑来说,广汽讴歌TLX-L距离雷克萨斯ES的差距并不小,如何营销好这款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它的尺寸优势,是广汽讴歌的当务之急。

ES的进口车身份对消费市场更具吸引力

在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上,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大家对于进口车的追捧往往要大于国产车。因为很多中国人直到今天都坚信国外的零部件比中国的质量更好,国内生产线标准虽然和国外相同,但是很多人依然坚信国外工人的责任心更强。且不管这种现象是否真实存在,从进口车还是国产车的身份来讲,雷克萨斯ES显然比广汽讴歌TLX-L更具优势。

null

试想一下,同样手里揣着28万要买车,大多数的人会愿意选择进口的并且口碑和知名度都更好的雷克萨斯ES,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国产讴歌TLX-L,其实答案真的非常明显。在这里,笔者就不多说雷克萨斯品牌和讴歌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问题了,除了刘德华和冯绍峰,大多数人对讴歌并没有印象。另外,在保值率方面比较感人的讴歌,如果不能迅速加大TLX-L的保有量,那么这款车的保值率同样会非常感人。

写在最后

仔细看看广汽讴歌TLX-L所在的细分市场,我们就不难发现,其实和它形成竞争关系的车型已经不止原本的那些已经拉长的对手了,雷克萨斯ES也会是它进击道路上最大的阻碍。在产品端和品牌端没有绝对优势的广汽讴歌TLX-L,现在唯一存在看点的,也只有月底将会公布的正式售价了。(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